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明星卖衣服 消费者愿意为粉丝经济花钱吗?

  明星品牌二三事

  转眼已到2018年的尾声,俗话说衣、食、住、行,不同于其他行业,服装行业可是排在四大刚需之首,按理来说永远不会缺乏需求,但今年绝对不是容易的一年。高端平台与拼多多的蓬勃发展,快时尚败退中国,都预示了服装行业正在逐步分流,而在这其中有一股清流——明星品牌,吸引了我们的注意,立足于真正的“粉丝经济”的明星品牌,在2018年发展的怎么样了呢?是月入百万还是低调关门,一起来看看吧。

  艰难的“粉丝经济”

  在围观明星品牌的现状之前,我们先来看一下明星品牌到底是什么?这个群体比较特殊,他们不是独特设计的设计师品牌,不是性价比超高的传统品牌,也不是几百几十年工匠技艺的高端奢侈品,大部分的明星品牌对于我们服装行业来说都是“外行人”,或许是网红淘宝店的成功让明星跃跃欲试,但服装行业并没有那么简单。

  早在2011年的时候,淘宝就开设了一个星店频道,将明星开的网店做了个集合,在星店入口可以看到,截止发稿日今天,已经有326位大明星已经入驻,按类目来分,主要分为珠宝配饰、数码家电、服装箱包、美容护肤、家居饰品、文化玩乐、母婴玩具、书籍音像与其他九个品类。

  其中服装箱包有145家,数量最多,可能是因为服装成本低利润大吧,尤其是自己当模特的“明星同款”,非常能吸引粉丝的购买欲望。但与此同时的,明星品牌至少在初期,只会注重服装的外观,而没有专业的版型、面料考虑,主要消费群里在于粉丝,抛开这个粉丝的友情层面,这些店铺大部分并不具备竞争性。

  然而在这所以的店铺中,有180多家都已经倒闭,占比接近半数。虽然作为流量本身,即使加上淘宝的平台流量,但不是所有的流量都能转化为购买力。

  明星品牌的不同效果

  当然也有一些做的不错的,例如陈冠希的CLOT官方旗舰店、徐娇的织羽集、主持人李晨和潘玮柏的NPC官方旗舰店,张俪的ALEXISLAVIGNE,甚至还有个意外惊喜是钱枫的Hallway等等,我们先来看看几家比较代表性的明星品牌。

  钱枫的Hallway

  打开星店的首页,正在推荐的就是钱枫的Hallway,怀着好奇的心情点进去就得到一个意外惊喜。并不是钱枫给人感觉理工科直男的审美,整体风格设计非常的潮。涂鸦、拼接元素运用较多,偏向欧美风格,东西看起来挺用心。

  虽然销量还有待提升,也算是一个“宝藏男孩”了。这算是一家与明星个人风格不是很相符的潮牌店典型。

  CLOT

  明星开店比较成功出圈的还是要提一下陈冠希的CLOT了,主打风格街头潮牌,主理人陈冠希本身也可以说是潮流的代表,很符合明星本身的调性,今年依旧有参加走秀,目前发展的不错,现在走秀的明星品牌也不算少,刘嘉玲的ANIRAC和谢娜的NAYANG都是每年秀场中的明星聚集地。

  他对品牌的参与度非常高,据悉亲自参与服装的设计、用料等各个方面,品牌风格上也是延续了明星本身的街头时尚潮流服装,跨界也非常多,像是Nike、匡威和美国大热的品牌SSUR等等。

2页 [1] [2] 下一页 

“粉丝经济”正在成为中国电商增长全新引擎

粉丝经济时代,互粉娱乐如何打造网红

“粉丝经济”的世界杯订单:爆冷门影响销售和库存

江南布衣半年16亿销售额 推动力是粉丝经济

“综艺”应摆脱“粉丝经济”绑架,完成品质转身

搜索更多: 粉丝经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