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紧跟阿里巴巴步伐 京东卡位东南亚难成气候

  随着印尼的布局日益完善,京东逐渐往东南亚的其他国家伸出触手。2017年11月,京东宣布与泰国零售企业泰尚集团(Central Group)组建电商平台“京东泰尚”(JD.co.th),甚至一举投入5亿美元。

  今年9月,京东位于泰国的智能仓储物流中心正式建成,不仅为中国品牌“走出去”提供一站式的物流服务,同时也是京东物流搭建全球供应链基础网络(GSSC)的重要落地。据《电商报》了解,京东物流目前已经在曼谷开通了211限时达服务,即当地消费者可以享受到“上午下单,下午送达”的服务。

  今年11月,京东物流旗下的智能履约平台宣布,已经和DHL、嘉里物流以及日邮物流三家物流巨头实现了系统的全面对接并完成了订单洪峰的测试。本次系统对接完成后,京东物流则计划联手三大物流,将其在曼谷开通211限时达服务逐步推广至泰国全境。如此看来,京东通过物流服务作为利剑,向东南亚输出的技术和成效已经愈臻善境。

  狙击阿里然尤显不足

  众所众知,随着京东的不断壮大,尽管早已居于国内电商一线梯队,但自始至终都以阿里巴巴为追赶对象。不过可惜的是,虽然后发而至的京东亦步亦趋,但显然阿里巴巴正以其难以匹敌的巨头体量不断抛开与竞争者的距离。

  今年3月,阿里巴巴宣布向东南亚电商平台Lazada追加20亿美元投资。一个月后,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发内部信称,蚂蚁金服董事长兼CEO彭蕾将卸任,同时将出任Lazada董事长兼CEO。

  12月12日,印度尼西亚电商平台Tokopedia宣布,阿里巴巴携手软银愿景基金领投其新一轮融资,募资规模达到11亿美元。值得一提的是,Tokopedia作为当地著名的C2C电商平台,一度被称为印度尼西亚版淘宝,此前估值高达70亿美元。

  而据IT桔子此前统计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11月20日,阿里巴巴在今年的投资事件数量为96笔,投资活跃度甚至已经超过很多一线VC。其中,阿里今年在海外的投资事件数量为16起,主要集中在美国、印度、东南亚以及欧洲,其中,印度5起,美国3起,其他主要分布在泰国、印尼、新加坡等国家。

  在今年的双11全球促销节中,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B2B事业群总裁戴珊宣布天猫双11“五个全球”——全球买、全球卖、全球付、全球运、全球玩。同时透露,此次一共有227个国家,涉及27种交易货币,以及全球231个跨境仓储参与了此次天猫全球双11的交易。

  可以明确的一点是,相对于阿里巴巴而言,京东自建物流体系有着极强的竞争力,但仅以此作为武器显然是远远不足的。何况阿里巴巴在东南亚的布局早已成型,而通过多年的全球化布局,阿里早已不仅仅是中国的阿里,逐渐走上世界舞台。

  作者: 爱德华 来源: 电商报

2页 上一页  [1] [2] 

屈臣氏上线京东到家 巨头角逐即时消费市场

京东高端快递服务“京尊达”升级

阿里 京东加入数字化赛道 金融正开启新进化

意大利Supreme表示:未来将进驻天猫和京东

春运火车票即将开售 上京东旅行抢票有“大牌”相助

搜索更多: 京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