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贝店总经理顾荣:场景升级驱动电商社交化

  12月4日消息,日前,由创业家&i黑马主办,旗下产业媒体野草新消费承办的“2018新消费产业独角兽峰会”在京举行,贝店总经理、贝贝集团副总裁顾荣受邀出席并发表《社群构筑整个消费新场景》的主题演讲。

  顾荣在演讲中表示,社交电商的本质是新零售,用户和供应链一定是未来十年不变的解法。社交电商已经进入到2.0时代,它的结构特点在于,每个人走向平等,每个人都是分享者,也是消费者,需要形成新的社群和网络形态,才能跟用户走得更近。

  “共有四个核心趋势赋能了整个社交电商行业场景的升级和变化。第一,人的社交天性;第二,个体意识的觉醒;第三,科技放大个体影响;第四,消费升级。”顾荣指出,这四个核心关键点,组成了我们对新商业文明,对整个社交电商的理解。

  关于社群,顾荣认为其本质理解是卷入了更多的资源,每个人自带的资源聚集之后带来整个行业的变化。现在之所以要做社交电商,是因为社交电商是一个人的本性。“为什么是这个时候?原因很简单,科技在放大每个个体的影响力。在远古,在没有互联网之前,出行基本靠走,通信基本靠吼,每个人对身边的人的影响非常少。” 顾荣说。

  关于科技放大个体影响这个关键点,顾荣认为,通过科技个体的影响力在进行放大,且整个科技的影响力分为三个部分在进行变化:

  第一, 线下社群。基于实体的地理位置,通过人的传播进行社群的组织。

  第二, 线上社群。互联网和PC时代之后,人开始聚集起来有自己的社群。像电影《我不是药神》中,有一个场景是所有的病友通过QQ群进行传播消息。

  第三, 新商业形态。从PC向移动互联网变化,万物联网,每个人随时随地都能够连接进入网络,随时随地去影响别人。他影响个体和其他社群的能力,能够通过互联网和移动方式进行快速的传播和裂变。

  在顾荣看来,随着人群需求的不断变化,以人为中心的体验式购物,变成以人、以场景为购物的需求。社交电商必然会改变这个时代,而消费升级作为社交电商三个核心的驱动力,会改变整个行业和格局。

  顾荣还认为,社交电商的本质是新零售,不管是以有赞为核心的SaaS服务平台的社交电商1.0时代,还是已经进入的2.0时代,社交电商零售不变的是用户和供应链。

  社交电商2.0时代,是从真正的大中心化向小中心化,再慢慢向去中心化的裂变行为发展。就像拼多多,通多分享传播,达到裂变,形成了形成了节点型的网络结构。它的结构特点在于,每个人走向平等,每个人都是分享者,也是消费者。顾荣介绍到。

  供应链的核心在于社交,而社群最明显的特点,是按照人群去进行划分。从做产品的需求,变成了按人群去划分。顾荣表示:“我们发现用户的需求在聚集。需求的聚集在于对整个供应链的核心改造,因为供应链核心一个是规模,有足够大的规模才能影响供应链。第二,要有足够大的确定性,就是什么时间点有什么样的规模,才能满足用户。当社群有这样强的需求匹配性和爆发力,就完成整个反向供应链”。

  最后,顾荣表示,贝店的社交电商新解法,就是通过用户端,通过构建社群,构建由店主和用户组成的线上线下社群,来满足用户端的链接。“我们认为在另外一端,贝店与供应链结合,通过连接整个品牌商品和工厂优选商品,实现把社群和货品进行链接,真正实现在零售电商当中不断在变化和需要成长的点。”

  顾荣还透露,贝店在9月份的月活超过1000万。

  来源: 亿邦动力网

贝贝集团张良伦:“社交”将成电商的新势力

社交电商去中心化工具思维和微信中心化野心

不得了啦!大咖齐聚艾客新营销新起点社交新零售高端峰会

艾客社交新零售高端峰会完美落幕 行业大咖说了啥?

拼少少高调“撞衫”拼多多 娱乐公司改玩社交电商

搜索更多: 社交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