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报告:国内即时配送订单量第三季度突破55亿

  11月30日消息,第三方数据分析机构艾媒日前发布2018第三季度《中国即时配送市场配送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中国即时配送行业用户规模将达3.55亿人,同比上涨了21.2%,其中第三季度订单规模达到55.93亿。同时,即时配送集中于一线城市,占比达到46%,二线城市37.8%。

  报告显示,在第三季度订单量占比分布中,饿了么蜂鸟占比33.4%,排在首位;接下来是美团,占比27.8%;新达达占比18.4%。

  《报告》显示,第三季度的国内即时配送用户里,61.1%的用户为企业白领,24.2%为在校学生,而他们对蜂鸟配送的欢迎比例分别是33%和39.5%。

  统计显示,随着“懒人经济”被催熟,即时配送的需求也将越来越大,懒人经济将带动即时配送市场的快速发展。用户分析表明,今年第三季度,56.8%和45.7%的学生和白领,因为休闲时光,懒于出门使用即时配送,还有35.3%和36.1%的学生和白领,因为事物繁忙,无限兼顾。

  在具体使用层面,一周内使用1-3次的白领和学生分别占44.7%和64.7%,4-6次的白领和学生分布占42.3%和23.5%,6次以上13%和9.8%。

  在开销层面,月开销200元以内白领和学生占29.8%和54.9%,201-400元的白领和学生占26.6和21.6%,401-600元的白领和学生占30.8%和15.7%。

  对于即时配送平台,用户分布关心的是配送费、配送速度、平台优惠,比例分别是57.4%,50.5%和31.4%。

  报告还指出, 在2018年第三季度,47.3%的用户在即时配送平台选择下单商超,40.9%的用户选择下单果蔬生鲜,6.3%医药健康,4.4%鲜花绿植。

  来源: 亿邦动力网

即时配送走向海外 行业引擎加速升级

即时配送会成为下一个风口吗?解决问题才能走得更远

巨资持续涌入 即时配送混战再起:行业乱象频发 监管箭在弦上

资本闻“风”而动 即时配送“百花齐放”

即时配送格局落定 还是进入新竞争时代?

搜索更多: 即时配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