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资本闻“风”而动 即时配送“百花齐放”

  普通用户针对即时配送服务的需求日益旺盛,近两年即时配送领域再次成为受资本关注的宠儿。着眼于B端与C端,各种即时配送模式发展并行不悖,各显各的色彩。

  日前,达达-京东到家正式宣布完成最新一轮5亿美元融资,投资方分别为沃尔玛和京东。针对该笔增资,沃尔玛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陈文渊表示,沃尔玛在中国正在持续加大对门店数字化应用的投入,与达达-京东到家的深化合作将有助于全渠道布局,带来更好的O2O顾客体验。

  作为沃尔玛O2O业务最重要的合作伙伴,达达-京东到家获得前者注资,自然更多是出于沃尔玛谋求电商化转型的战略目标考量。不过破亿级别的巨额投资,仍可以说明即时配送已经成了企业推进新零售必不可少的板块。

  事实上,不止是达达-京东到家这样,相对聚焦B端配送需求的“送货员”,关注C端的“急送”骑手同样不乏资本青睐。单单2017年,开创“专人专送”同城速递模式的闪送就连续完成三轮融资,半年时间内融资总额累计超过1亿美元。而主打“跑腿”业务的UU跑腿,也在今年8月6日宣布获得2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

  另据国家邮政局近日公布的数据,上半年快递物流领域投融资规模超过1000亿元,投资方向主要集中在即时配送、快运、末端配送以及转运中心建设。可见作为物流领域的新生力量,即时配送投资风口渐起。

  面对这一发展迅猛的“热土”,传统物流的巨头们早已抑制不住口水,逐步推进其即时配送战线加以包抄。以圆通为例,早在2016年8月,圆通便在内部会议上宣布启动“闪电行动”,拟布局同城配送业务,利用同城配网络,打造高效的同城快递服务。随后2017年,圆通开始在多个城市上线“计时达”业务,为客户提供即时配送、同城限时、省际限时等时效快递服务,同城最快2小时送达。

  在即时配送高速发展的当下,如何引导行业走向良性发展与竞争也备受关注。今年1月,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的指导下,美团外卖、闪送等五家企业共同成立国内外首个“共享配送联盟”,旨在规范行业服务标准、实现信息共享、促进行业发展。此外,由商务部流通发展司牵头制定的《同城物流配送服务规范》行业标准也已开始立项,随着制度与规范日益完善,行业的良性竞争未来可期。

  作者: 陈元 来源: 电商报

即时配送格局落定 还是进入新竞争时代?

苏宁物流实施冰淇淋指数 即时配送缩短至30分钟

透过饿了么无人机航线 看即时配送战略意义

即时配送行业“超速”发展监管待跟上

抢达达生意?韵达做了个同城即时配送平台

搜索更多: 即时配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