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天虹首家微信支付智慧零售标杆店在深圳开业

  日前,天虹旗下君尚3019sp@ce超市升级成为微信支付智慧零售店,这也是微信支付与天虹联手打造的首家智慧零售标杆店。

  门店体现了天虹和腾讯合作的智能实验室最新成果,借助微信支付等一系列智慧化工具,推出了到家、扫码购、人脸支付等服务,打造全流程数字化零售场景体验,不仅让用户购物更加智慧,也帮助天虹打通全链路商业价值。

  在智慧零售工具的助力下,天虹微信支付智慧零售店每100个顾客就有85个使用移动支付消费,数字化率高达85%,门店自助化率也达到了50%。目前,店内的智慧体验仅仅是天虹孵化的1.0版,2.0版也在紧密的筹备中。

  在天虹商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书林看来,“在零售行业,原来的商品消费已经越来越多地转向了服务消费,如果我们仅仅盯着卖商品本身,这个路一定会越来越窄。”随着顾客购买商品的渠道增多,零售企业要花更多的精力去考虑如何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到家”服务就是一个典型例证。借助小程序能力,到家服务帮助用户打破购物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也让商家实现到场顾客服务的提升与购物场景的延伸,以“冰箱贴”建立从超市冰柜到用户冰箱的快速通道,高效覆盖周边用户。

  通过一系列“服务的数字化”,天虹在“顾客的数字化”方面卓有成效。在天虹看来,零售服务是高频、往复的,商家必须与顾客建立稳定可持续的“会员”关系。将顾客的数字化体验做好,就意味着为门店经营数字化升级提供了更多保障。

  除了原有的APP会员外,天虹还通过小程序在4个月内积累了200万会员,互相补充,却互不影响。目前天虹APP近30%的功能——包括手机快速买单、天虹到家、智慧停车、购物、优惠券等10大功能已上线天虹小程序。9月天虹与微信支付合作开展立减金等活动,实现了超市参与率72%,便利店参与率80%,单店手机快速买单小程序使用顾客数占比突破40%。

  在微信支付团队看来,零售的数字化不是目标而是手段,零售的目标应该是无限地逼近用户的需求,让用户、商品和门店能够更有效地进行匹配。“我们的逻辑就是不断升级连接、效率与体验,为零售行业构建数字化的强劲工具。”

  (来源:深圳特区报 丁薇)

天虹,为什么能成为智慧零售标杆案例?

微信支付智慧零售新布局 开放“店外流量”

永辉百佳腾讯联手 试水智慧零售对垒阿里

对标阿里 腾讯卖力狂奔的智慧零售

腾讯智慧零售样本出炉 看起来是个流量故事

搜索更多: 智慧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