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刘强东刚说完主要关注点是新业务 京东就宣布要养猪

  11月20日,京东宣布成立子品牌京东农牧,京东数字科技副总裁曹鹏还发布了京东农牧智能养殖解决方案。 “智能养猪”,成为京东新选项。

  市界注意到,此前一天,京东发布第三季度财报,刘强东在风波后首次发声,称其个人的主要关注点放在新业务上,正面临四件事:战略、文化、团队和新业务。

  养猪,算不算一项新业务?

  京东刚刚宣布,要养猪!

  11月20日,在JDD-2018京东数字科技全球探索者大会上,京东宣布“京东金融”品牌正式升级为“京东数字科技”,并成立子品牌京东农牧。京东农牧通过与中国农大、中国农科院等机构合作,自主研发并推出京东智能养殖解决方案,联合中国农业大学建设丰宁智能猪场示范点。

  京东数字科技副总裁曹鹏发布了京东农牧智能养殖解决方案。曹鹏介绍, “智能养猪”可帮助大中型养殖企业降低人工成本30%以上,节省饲料8-10%,缩短出栏时间5-8天。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大教授李德发说,将与京东数字科技合作进行智能化养猪,实现养猪真正“无人、无线、无干扰、无接触”。他说,养猪生产中关键环节将实现智能化,猪的生长速率、肉品质、繁殖性能、料肉比等关键环节都将有所升级。

  “在丰宁智能猪场示范点,气体、温度、湿度等参数可以随时监控,还用上了’猪脸识别’技术,猪是否有病、吃了多少料都能评测出来。”李德发说,数字科技引领畜牧行业发展已成为趋势。

  “一开始我们把我们的 ‘猪脸识别’技术到养猪场,所有人都笑话我们,不被看好。后来每天我们的算法工程师天天泡在猪圈里,扛着母猪去配种,扛着公猪去喂饲料,逐渐摸到了养猪行业的门槛”,曹鹏表示。

  “互联网养猪”,丁磊是“开山鼻祖”。2009年,丁磊宣布投身养猪业,一时成为互联网圈最大谈资。此后几年,频频传出丁磊猪厂倒闭,但都被丁磊一一怼了回去。

  2015年12月,在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丁磊带着自家“未央猪”宴请马化腾、张磊、张朝阳等互联网大佬,众人皆夸丁磊的猪肉好吃。

  如今,京东也宣布“养猪”,下一家“互联网猪厂”会是谁?

  京东的“新业务”

  根据19日晚间公布的三季报,京东营业收入增速9个季度来首次低于30%,活跃用户数自上市以来首次环比下滑。这堪称“双杀”。

  直面困境,京东开始探索“新业务”。个人快递业务就是“新业务”之一。10月22日,在京东推出房产业务一周年之际,正式宣布与我爱我家合作上线二手房业务,表示未来双方将在二手房、租房、长租公寓等数据共享等领域进行合作。在此之前,京东已经与房产智能搜索引擎——诸葛找房达成了战略合作。

  京东还在进军私募类股权投资。中基协数据显示,一家名为京合都(东莞)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备案,引起行业的关注,因其背后有刘强东的身影。在此之前,京东的投资渠道主要是其旗下的投资公司,以及章泽天主要控制的家庭投资。

  天眼查信息显示,京合都股权投资的大股东为广东都市丽人实业有限公司,出资300万元,持有60%的股份;还有一个股东为宿迁辉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持股20%。宿迁辉远正是京东集团旗下京东邦能投资的全资子公司,刘强东担任总经理。

  (来源:市界 秦海清)

净亏6亿的拼多多买家已近4亿 正吸收京东用户?

京东营收增速下滑+用户流失 刘强东的“定心丸”管用吗?

京东押注科研夺上游零售资源 三季度研发费用达34亿

详解京东第三季度财报:服务收入占比首超10%

京东7FRESH加码生鲜供应链 自建“果蔬加工中心”

搜索更多: 京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