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详解京东第三季度财报:服务收入占比首超10%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京东集团(纳斯达克股票代码:JD)发布了2018年第三季度业绩。

  三季度,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GAAP)京东总收入1048亿元人民币(约153亿美元),同比增长25.1%;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持续经营业务净利润为30亿元人民币(约4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0亿元人民币,同比大幅增长200%创单季新高。

  而在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京东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持续经营业务净利润为12亿元人民币(约2亿美元),在持续高研发投入下实现了连续10个季度的盈利。

  值得一提的是,京东收入的两大构成中,净服务收入为109亿元人民币(约16亿美元),同比大幅增长49.4%,在总收入的占比首次超过10%。

  据悉,京东净服务收入主要包括平台及广告收入、物流和其他服务收入等两大块。其高于总收入的增速意味着服务收入正成为京东收入增长的重要发动机。

  另一方面,本次财报中,技术研发投入为34.5亿元,同比增长高达96%,再创新高。

  早在2017年初,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就把“全面技术转型”确定为京东集团未来十二年的战略方向。近一年以来,其技术投入不断攀升,今年前三季度京东集团投入已达86.4亿元,超过去年全年66.5亿元的水平。

  这意味着,京东的技术转型仍在不断加码。据了解,技术将是京东主打的无界销售的重要突破口,在不影响盈利的情况下,京东正不断将资金投入到技术之中,以布局未来。

  服务收入占比首超10%,无界销售战略迎发展期

  根据本次财报,京东Q3总收入104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5.1%,净服务收入为109亿元人民币,占比10.4%。

  这是净服务收入首次超过10%大关。去年同期,这一占比为8.7%;而在今年Q1和Q2,这一占比数字分别为8.6%与9.6%,最终,在本季度,这一占比终于突破10%。

  作为京东开放其平台能力的重要指标,服务收入的快速增长,意味着京东无界零售的布局正迎来发展期。

  据了解,无界零售提出将新型、数字化的零售基础设施开放给零售生态圈的合作伙伴,在线上线下融合的过程中,通过物流、大数据等助力零售生态圈,提高行业的效率,降低成本和提升。

  这一布局已经在财报的多个维度中有所显现。财报显示,目前入驻京东平台的第三方商家已达20万家。在GMV上,京东集团GMV同比快速增长30%,达到3948亿元;其中,第三方平台GMV,同比大幅增长40%。

  而在今年双十一,京东到家平台的销售额同比达去年3倍,沃尔玛、卜蜂莲花等商超同比都达去年的4倍,日百、美妆等品类实现了销售额同比5倍的成长。

  除了无界销售所带来的平台及广告收入的增长,物流也是京东服务收入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三季度,京东继续提升在中国电商领域的物流网络优势,截至2018年9月30日,京东在全国运营超过550个大型仓库,总面积约为1190万平方米。

  作为国内自营仓储物流的代表企业,京东一直将该业务作为其基础能力进行建设,并已经开始收获较为可观的营收。

  在此前Q2财报会议中,京东集团首席财务官黄宣德曾表示,今年仍处在京东物流的初期投资阶段,一些亏损的出现是比较正常的,实际上二季度物流业务的亏损率已经有所下降。可以预见,随着物流业务盈利状况的不断好转,未来该业务将对京东的财报有着进一步提振。

2页 [1] [2] 下一页 

京东7FRESH加码生鲜供应链 自建“果蔬加工中心”

京东回应“刘强东退出管理层”:是谣言

机器人餐厅之京东VS盒马:7FRESH之外的第二次碰撞

京东套路:私自取消已付款订单 卖家哭诉求放弃优惠

财报不及预期 周一收盘京东股价跌超8%

搜索更多: 京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