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高销售、高周转、高融资 新零售三大路径确立

  震惊!新零售卖根萝卜跟螃蟹合个影都能引发市场高度紧张,暴风雨来临前的宁静总是那么的令人不安,一丝丝的风吹草动似乎都可能演变为轩然大波。

  以前有人问我,为什么侯毅跟大龙虾合个影、马云抓只大螃蟹都有那么多人关注,那么多人鼓掌,难道城里人没见过龙虾、没见过螃蟹吗?我也不大清楚,可能城里人真的没见过吧。前天,盒马鲜生卖根萝卜居然也能引发不少吃瓜群众热议,这萝卜可能城里人也比较少见吧。

  虽然不经常去城里,但我知道这几年城里人喝个奶茶都得排队,吃个面包都像管制时代的场景。大家都说市场不景气,我想这是真的。不然谁能花那么多时间,仅仅为了喝杯奶茶,吃口面包呢?城里人肯定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盼望着乡下人能够反攻城市,给城里人送奶茶送面包。

  那么,市场关注大龙虾、大螃蟹还有那根萝卜,到底在关注啥?紧张啥?搞得人心惶惶的。

  这一切的幕后黑手就是——新零售。

  以前讲新零售就是大龙虾、大螃蟹,结果火了卖海鲜的,很多超市都开始摆摊卖海鲜,特别是招牌大龙虾大螃蟹必上。要是不卖大龙虾、大螃蟹,都不好意思跟人家讲自己是在做新零售了。领导跟大龙虾大螃蟹合影还得固定放到公众号做特写。

  哪想到侯毅坑人,自己合完影拍完照,就不认账了。说不是摆几张桌子,摆几个大龙虾、大螃蟹就是新零售。人家刚买好桌子,摆上大龙虾大螃蟹,刚想得瑟一下,就变得伪零售了。考虑过那么多大老板的感受吗?拍好的照片发还是不发,太憋屈了。投了那么多钱总不能打水漂吧,咬着牙硬跟着新零售下去。

  老菜,你不能这样变来变去啊,再变下去,谁跟你一起唱新零售大戏。你卖龙虾,跟着你卖龙虾;你开餐馆,跟着你开餐馆。结果还是只有你的是新零售,别人的都不算数,就算是皇上,也要考虑雨露均沾吧。再这样下去就没法做朋友了。

  好吧,卖龙虾卖螃蟹卖不过你。这次你卖萝卜,看你还有什么招数。

  换价签了吧?改日期了吧?日日鲜吹牛逼了吧?

  换价签这些传统手艺还能逃过传统零售的火眼金睛,也不知道操作了几千万次了。开除临时工、给打假者封口费,所有这些手法都已经在传统零售用烂了。

  这么一看,新零售跟传统零售也一个样。一个萝卜引发了一场传统零售的狂欢,点赞、点评、转发,瞬间燃爆!

  新零售:我们不一样,不一样。

  传统零售:其实都一个样,没有最污,只有更污!

  既然都一个样,那还有啥好关注的?

  传统零售业早已风萧萧兮易水寒,很多都在走下坡路,却又不知道如何突围。突然来了个新零售,以为是救命的稻草,哪想到抓了几把都是坑,对新零售也就爱之深恨之切。羊毛没撸到,反而赔了本,大伙能开心吧,这明摆着落井下石嘛。可不抓新零售这根稻草,又有什么可抓的呢?在绝望中等待,还是在等待中绝望,都是异常残忍的。

  新零售是个没有清晰路径的产物,这也就决定了它有概念,却注定道路坎坷。如果基础设施构建不完善,新零售是没有一马平川的可能。

  我算是最早关注新零售的一批人,2016年的文章直指新零售嗜血崛起,引发市场关注,不少媒体都引用我当时的观点。到2017年后期开始多翻空,很多人觉得奇怪,为什么我的观点发生逆转。正是因为看到了新零售虽然前景好,但道路坎坷,注定要烧很多钱来填平这个坑。虽然2017年开始新零售变得无比热闹,但繁华之下,无法掩盖多重路径不清晰,百花齐放、百家争鸣,也是百家烧钱。也就有了对新零售看多不做多的观点。

2页 [1] [2] 下一页 

厦门新零售又添生力军 银泰、宝龙一城、万象城相继布局

试水新零售方太电商这么做

阿里系银泰百货首进厦门 将建设首个新零售商场

谈谈零售企业在新零售转型期的服务和管理

新零售拖累业绩?永辉要回归零售本质

搜索更多: 新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