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误解五环外人群的拼多多 还能拼多久?

  小县城天然能够接受山寨,并不代表他们喜欢山寨。拼多多降底了网购的使用门槛,为选择匮乏的小县城打开了一扇窗,当人们发现原来外面还有更多的东西时,却没有及时给这群人打开一扇门。在他们发现窗外还有更多的选择时,他们自然还会想要更好的东西,这扇门最终还是靠手淘和京东等平台打开了。

  营销的基本逻辑永远都不会变,产品如此跟不上营销的节奏,用户就会流失。

  拼多多截至2018年6月份之前一年的用户增长趋势

  从用户增长数据来看,从2017年Q2至2018年Q2,拼多多的活跃用户增长已经降至低点。国内三大TMT机构发布的2018年Q3《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数据报告》显示,拼多多正在遭遇创立以来最严重的增长停滞。Trustdate在报告中发现,拼多多用户增长几乎为0%,Questmobile的报告显示,排除大环境问题,拼多多的失速最明显。

  3、做空拼多多背后

  2018年双十一结束之后,各家平台都在晒自己的战绩,但是风头正劲的拼多多却选择了缺席,没有参与双十一的拼多多自然也无战报可发。拼多多正在经历最艰难的时刻,错误理解了五环外人群让它失去了参与双十一的勇气。在经历了5~7月份狂砸世界杯后,假货危机随即爆发,拼多多新增用户迎来爆跌。基础面不稳的时候,营销越大危机越大。

  7.26日拼多多上市之后,用户出现明显回落

  今年9月份在商务部举行的例行会议上,面对记者有关于拼多多的发展问题,商务部发言人高峰称,“消费者从选择杂牌到选择安全放心知名品牌,体现了消费升级的不可改变”。在会议开始前一个月,拼多多就曾因大量假货山寨问题受到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约谈,随即在美国遭遇了数十家律所的集体诉讼。这些都为Blue Orca做空拼多多埋下了伏笔。

  根据拼多多8月份发布的上市后首份财报显示,2018年Q2归属普通股股东的净亏损为64.94亿人民币,相比去年同期的1.095亿人民币亏损翻了近65倍。大数据服务商Questmobile的报告认为,刨除股权激励的影响,高达29.71亿元的市场推广费用是造成如此巨大的亏损主要原因。用户的增速回落与流失意味着用户信心的流失,单纯的广告策略开始失效。

  在拼多多Q2财报当中,“连续12个月”成为高频词,官方并未披露Q2季度的GMV,仅仅只披露了截至6月份之前12个月的GMV情况。这种行为与缺席双十一一样,侧面印证了GMV增速不理想,只好选择性的公布运营数据粉饰太平。GMV也是Blue Orca做空拼多多的报告里至为重要的一点,Blue Orca在报告中认为拼多多虚报营收与GMV,将大量拼团失败的订单也计入GMV。

  伴随着巨大的用户流失和亏损,拼多多的获客成本却在攀高。根据拼多多Q2财报显示,今年拼多多的获客成本从去年的10月上升至48元,随着二季度世界杯期间的广告投入,拼多多单季度用户的获客成本飙升至103.2元/人,远远超过去年同期的5元/人。多家海外媒体、市场分析师和研究机构认为,拼多多的增长已经见顶。

  拼多多广告投放效果已释放殆尽,急需寻找新的出路。

  骑电动车不代表穷,只是因为在小县城更方便。

  拼多多到了重新审视五环外人群的时候了。

  来源:倪叔的思考暗时间 出处:新浪财经

2页 上一页  [1] [2] 

拼多多遭美做空机构质疑:夸大营收和成交额 少报亏损

拼多多回应“做空”:善意解读的价值永远大于恶意揣测

“双11”有点冷:拼多多惨遭沽空的背后

拼多多商业模式 产品及运用玩法分析

拼多多遭美做空机构质疑:夸大营收,目标股价仅7.10美元

搜索更多: 拼多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