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女店主代购三年逃税300万,换来10年徒刑、550万罚金

  崩溃

  在看守所待了545个日夜。判决下来,对于游燕的老公万先生而言,既是一种解脱,也是一个沉重的打击。

  2016年底,为了扩大业务,家里的那套房子已经抵押出去,获得的98万贷款分三年还,“一个月要还三万五千多,但是到今年上半年,剩下的60多万贷款,家里已经还不动了。”

  万健说,其中一家贷款方上个月已经把他们告上法庭。

  “车也卖了,首饰也卖了,值钱的东西都卖了,判决下来之后,房子就能够卖了,现在挂在网上,还没卖出去。”

  经济上的打击对这个家庭而言还不是最严重的,因为走私犯罪对家人带去的影响才是最大的。

  被捕的消息传来时,游燕的儿子还在读高二,家人本来打算把这个消息瞒住,“儿子平时住校,周末才回家,当时就跟他说,妈妈去出差了,但是瞒了一个多月,最后瞒不住了”,那一年儿子的成绩一落千丈,“今年高三第一学期有点努力,成绩又上升了一点。”

  而游燕的母亲,因为承受不住巨大的打击,从今年春节开始,就一直躺在床上起不来了。

  11月2日,万健在淘宝店首页贴出了游燕的亲笔信,“她想跟老顾客打个招呼,告诉他们是什么原因,把情况跟大家说一下,处理一些店铺的遗留问题,同时也是告诫同行,不要再去触犯法律。”

  当天,就有不少粉丝拍下了那封标价229元的道歉信,还有许多跟了多年的粉丝,在微信上发去红包,鼓励店主要坚持下去。“一个跟了至少十年以上的老顾客,转了一千过来。”

  “她在里面很怕,没经历过这种事情,但我会把这些客人的话带给她的。”

  解读

  10年有期徒刑,550万罚金的判决究竟重不重?

  《电子商务法》已经于今年的8月31日正式通过,将于2019年1月1日正式实施。

  这个时间节点上,游燕走私一案确实在社会上引起了不小的恐慌,甚至谣言四起,代购这个职业未来的走向也变得扑朔迷离。

  浙江垦丁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张延来在接受采访时,首先把这个案子与《电子商务法》划出了界限。

  “游燕这个案子和《电子商务法》的内容没什么关系,她触犯的是刑法,是走私罪。”

  《刑法》第一百五十三条:(一)走私货物、物品偷逃应缴税额在五十万元以上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偷逃应缴税额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那么,目前的量刑算不算重?

  从游燕的判罚来看,在量刑上,10年有期徒刑,550万罚金,其实并不高。

  事实上,因为跨境带货而触犯刑法的走私案例,这并不是第一次。2012年,离职空姐李晓航海外代购一案,也曾引起社会对于代购的广泛讨论。

  那么,走私究竟应该怎么来界定?代购到底还能不能做?

  张延来律师认为,代购其实是帮助人家去做一个代为购买的行为,如果只是帮朋友带点东西,一般是不会被认定为走私的,但是如果是商业性质的,把代购做成了一个盈利,要赚差价的行为,在法律上就会认定这个是商业上的经营行为,你把商品从国外携带入境,就是要交关税的。

  “很多代购,通过各种灰色的清关渠道,过了关税的缴纳环节,不交税款,偷逃税款,如果在刑法上到达一定的数额,就属于走私行为。”

  张延来律师说,小额零星的达不到刑事立案的标准,只有偷逃应缴纳关税额5万元以上的行为才会触发刑法,小额的即使被查到,也只是行政处罚,补交税款就可以。

  他认为,《电子商务法》与跨境电商相关的几乎都是持鼓励态度。今后,做跨境电商,比较合适的通道还是走保税区。税收上,有一定的优惠。而且,只要你手续齐全,走海关渠道还是很快的。这是跨境电商做大的首选渠道。

  “通过人去带或者邮包,绕过关税,量大了就很容易被抓到,你别指望一分钱不交,像游燕这个案子,通过一些灰色清关,几乎一分钱不交,几乎不可能持久的,那样做你肯定要做好随时去坐牢的准备。”他说。

  (来源:卖家 金斌)

2页 上一页  [1] [2] 

淘宝店主因代购被判10年 代购这个生意还能做吗?

淘宝店主因代购被判10年 这个量刑冤吗?

电商法与代购:国货强了才真是水货客们的灾难

《电商法》即将实施打击代购,奢侈品牌的好日子要结束了?

失去价格优势存不可控风险 海外代购将何去何从?

搜索更多: 代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