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京东7FRESH能否“后发先至”

  然而7FRESH正在干的事,几乎是上面一整个链条的独立完整运营,并且这样的能力其他竞争对手并不完全掌握。因为7FRESH要做的并不是一颗白菜的迁移,而是整个生鲜品类的迁徙,这首先需要自身对于供应链强大的把控能力,而这也是7FRESH背后的京东最为擅长的事情。

  不添加任何抗生素的淡水鱼、12小时内上货架的鲜鸡蛋、从产地到店铺仅需12小时的日本深海钓带,连同来自新西兰、加拿大、美国等众多国家的最新鲜优质进口生鲜产品在48小时内直达国内,把“新鲜”送到消费者手中这件事,7FRESH得心应手。

  但光是这样,也并不足以让“后发”的7FRESH能够“先至”。

  千店计划

  无论是盒马还7FRESH,都在讲打造“超市+餐饮+O2O”的综合体。除了供应链和选品,打造与众不同的购物体验还体现在更多方面。7FRESH的做法是——半小时急速送达、叶菜品类超过24小时无理由下架;中餐、西餐在店即食,可亲见新鲜澳洲谷饲牛排从货架商品到餐盘食物的形态衍变;通过魔镜系统感应查询产地溯源信息、刷脸支付等黑科技体验。这背后显然需要有一套高度智能的系统来支持。

  “选址、补货以及品类管理,一个店面有多大,大概多少货架,基于货架数量自动计算需要多少产品,哪个产品需要多少库存,放在哪个位置,怎么进行组合,前台看到的那些刷脸以及魔镜,全部都要靠后端系统的支持,而后端的这个系统对零售企业而言是非常重要的。”王笑松说。京东希望通过自己开超市,不仅自己获得更多的好处,也能对如何更好地服务线下企业有一个更加清晰的了解。通过自身不断测试和迭代,摸索出一套更加高效的管理体系,最终把这些能力开放给传统线下企业,帮助他们获得更好的发展。

  这看上去不像一个自己只开了4家店的掌门人说的话,但或许是因为王笑松自己感觉到了“先至”的时机已到。今年9月,在距第一家店开出8个月之后,7FRESH与保利、大悦城、万科、越秀、绿地等16家全国知名地产商进行项目落地合作签约,并同步启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城市开店进程。王笑松向全国优质地产商发出邀请,共建无界零售智能商业地产,并表示京东7FRESH将进入快速扩张阶段,计划未来3-5年将在全国范围开设1000家门店。

  独孤九剑只是传说,7FRESH的“后发先至”能否成为江湖上独树一帜的真套路,大概也不需要3-5年那么久的时间去验证,但做成这件事一定不会简单。

  “这事儿好做,凭什么轮到你做。”王笑松说。

  来源: DONEWS

2页 上一页  [1] [2] 

京东高层透露:现有7Fresh门店总体实现盈亏平衡

京东集团7FRESH西南总部项目落户成都成华

京东7FRESH华南3店曝光

京东图书混搭7FRESH,看图书和生鲜如何完美邂逅

开店不到2个月 天津eat!超市升级京东7FRESH

搜索更多: 7FRESH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