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生鲜零售阵痛背后:是一场数字化健康生活变革的悄然兴起

  二仰供应链

  当然,塑造数字化健康生活,除了数字化以外,健康也是最重要的一环。而安全健康的产品需要建立完整的产品线、优化供应链。Hi-shop通过对包含产品采购、物流配送、仓储分拣、鲜度管理等在内的完整环节进行了掌控、优化,保证了产品的品质、鲜度,提升了消费体验。

  首先,从源头采购优质产品。在产地标准化加工,让非标产品标准化。通过原产地食品安全审核,建立产品ID信息,使得产品可溯源;针对不同渠道给予相应的分量包装,比如为便利店、超市、外卖站点渠道供应小份量吸塑盒包装、贴条码标签以适应渠道门店的标签需求;另外,针对香蕉、芒果等后熟性水果设置催熟库;对不同种类的产品,进行分级包装,做到更细致的保护。

  其次,全程冷链运输。在多地建立冷链分仓,保证全程不断链,减少中转环节,缩短配送路径。同时,根据不同产品需求,细分出不同温区,为产品提供了最适合的温度和湿度环境。另外,在运输过程中,使用物流信息系统对温度进行完整的监控管理。使全程货物温控情况可查,定时标记一次货物所在位置和温度信息,避免温度变化造成货物损失。

  再者,采用温控仓储,智能分拣,基于数据进行一体化的入库管理。温控仓储即从装卸到出入库以及贮存做到一站式无缝温控。智能分拣即配备摄像头的智能流水线分拣,精准捕捉产品状态,多分拣台同时作业。通过温控仓储和智能分拣降低损耗、提高效率。另外,让仓库管理系统与客户系统对接,提供实时信息和库存跟踪。

  最后,鲜度管理需要保鲜专业技术以及工作人员在现场对实际情况的不同进行调整。让产品上架时间和陈列周期可视化,提供适宜的“温度”和“湿度”,保持产品新鲜度。根据客流、定价、天气等变量,快速进行相应的调整。保证产品总能处在最佳的卫生状态下,使其鲜度维持更长时间,价值也就更高,也能为顾客提供更新鲜的产品。

  Hi-shop通过新技术的支持实现数字化,了解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建立完整的产品线,优化供应链,为消费者提供其所需的优质产品。从需求到产品,从产品到需求,两者实现闭环化。

  在Hi-shop推动下,一个全新的数字化健康生活也将全面到来

  Hi-shop的数字化健康生活不仅仅是解决消费者体验差的问题,更加是在引领和改变消费者体验习惯,生鲜零售行业的痛点也因此迎刃而解。但数字化健康生活的理念也不局限于生鲜零售,而是以生鲜作为范式的社区零售,甚至到整个零售消费场景。

  近几年,社区零售逐渐成为众多零售商的追逐对象。阿里、京东大力布局社区零售业务;众多连锁商超也有意抢占社区市场,开设了社区超市;全家、罗森等日式便利店也加快了在中国市场扩张速度;还有无人便利店、智能货柜等业态的参与都让社区零售一时间热闹起来。

  但看似简单的业态,涉及的问题却相当复杂。从产品开发迭代、仓储配送体系、生鲜冷链体系,到营销体系、大数据分析、增值服务等一系列环节,缺一不可,缺失任一环节都没办法玩转社交零售。

  当前,社区零售仍存在缺乏数字化,供应链不完善,缺乏品牌规范化等问题。Hi-shop在读懂消费者的基础之上,选择最优的新技术演绎零售数字化,规范化管理。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服务,同时优化供应链,以优质产品打动顾客。为众多零售企业提供范式模板,在未来社区零售建设方面提供更多启发和思考,健康生活一定是未来消费者最关注的基本核心,引导越来越多零售商关注消费者根本诉求,用数字化引领健康生活,今年Hi-shop“健康 鲜度 未来”的探讨值得期待。

  (来源:联商专栏作者刘旷)

2页 上一页  [1] [2] 

每日优鲜进化逻辑:从生鲜电商到生鲜零售商

美团生鲜零售业首进无锡 小象生鲜两店同开

餐饮搭上生鲜零售的3个必学知识点

生鲜零售+餐饮 永辉超市“超级物种”进京

传统生鲜零售三大痛点揭秘:数据、连锁、价格

搜索更多: 生鲜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