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零售业的“富矿”?“移动社交”必须算一个

  过去两年来,移动社交零售已经是广受业界重视的新型在线购物模式。

  一来得益于微信作为中国第一大社交平台的产品优势;二来大量的案例已验证了“社交+品牌+零售”的模式可行。

  随着互联网技术这两年在传统零售的快速介入,在线社交平台在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在线互动和销售,也越来越频繁。

  可以说,移动社交向传统品牌商和零售商的引入,是移动社交产品自然进化的必然版本。只有将广泛发生在传统零售场景的交易、营销、会员互动,充分的社交化、在线化,才能不断提升作为人的在线状态的移动社交平台多场景体验,多行为表达,多需求满足的平台价值。

  然而,这也是传统品牌商和零售商的短板所在。各种当下和历史的原因,导致传统品牌商、零售商对于如何在移动社交平台建立一套完整、成熟、高效、频繁的零售链路,一直缺乏成熟的方法和可靠的工具。

  这个社会的人群,已经全面移动化、在线化。传统品牌商和零售商,没有理由去错过社交平台的流量红利。

  传统零售如何收割“移动社交”红利

  其实,传统零售业对业务的互联网化和数字化摸索,一直存在着不少技术性困难。

  除了传统零售业本身缺乏互联网属性外,还有一个更麻烦的事情,在于传统零售业缺乏一套正确的方法和工具,怎么集中解决传统零售业的四大突出问题:营销获客怎么数字化?订单交易怎么在线化?企业组织管理与日常运营怎么数字化?线上线下怎么协同效率化?

  当这些问题和不易解决的困惑,留在了以社交为流量载体的移动互联网时代,让传统零售业的焦虑感加强,其与数字时代的距离感也在拉大。

  这种现实在腾讯联合BCG发布《新时代的中国消费者互动模式研究报告》里面(以下简称《报告》),得到多个数据的进一步印证。

  当中国的消费者日常生活的几个主要行为和场景:社交、购物、出行、餐饮都在手机上,严格来说都在微信上完成时。人均每天在手机花费3.9小时,在微信上花费100分钟。手机,已经成为事实上人与外界互动的第一工具。微信,又是这个第一工具里打开率最频繁的移动流量平台。

  更为关键的是,《报告》里面还有两项可能令传统零售业感到不安的数据:移动社交使得销售终端对顾客的服务能力提升了10倍,单个终端销售业绩最高提升了30%。相应的互动人群数量、沟通效率和单次互动时间,都有至少1倍以上的增长。

  这个数字对于仅因业绩提升几个百分点,就欢呼雀跃股价回暖的传统零售业来说,可以用“神奇”来形容。

  这种略显残酷的现实,对于腾讯的微信社交平台来说,意味着他们需要有所作为了。

  为传统零售业提供移动社交互动水平,就是实实在在的在帮助他们提升运营的数字化水平。互联网向一个传统行业做底层价值和逻辑输出时,具体而实在的去解决问题,往往比高大上的概念讨论更符合每个人的需要。无论是零售商家,还是消费者。

  清楚了问题在哪里,解决问题的出路和方法也就慢慢浮出水面了。

  传统零售商和品牌商,此前不是没有尝试过与消费者做有效的在线社交沟通。开通企业的微信公众号,策划几次快闪促销活动……然而,不够理想的结果,显示出传统商家的方法存在太多不足。

  内容相关度低,消费者不感兴趣;关系太过功利,纯粹的交易关系让人不喜欢;缺乏个性关怀,商家考虑卖货多余对消费者需求的关怀。

  以上三种商家在社交平台与消费者沟通时,容易触犯的错误心态,导致消费者社交关系的建立,一直没有解决好四个关键问题:

  第一,有效覆盖的顾客数量有限,真实的顾客也成了沉默的“僵尸粉”。

  第二,有效互动频次有限,顾客与品牌之间的互动与询问,可能总数不超过10次。

  第三,单词沟通时间长度有限,往往一个问题来回就彻底“凉凉”。

  第四,品牌社交粘性续航能力很差,让很多商家梳理自己社交账号的粉丝,往往找不出10个长期顾客。

  问题的发现和原因总结,从来都是相对容易。不容易的事情,是解决问题的方法、路径和目标设定。

2页 [1] [2] 下一页 

又创佳绩!富聊喜获2017-2018年度最受欢迎移动社交APP精品

移动社交电商经济将成为下一个商业掘金点

百e国际:2017全国移动社交电商最具影响力十大品牌

百e国际:大健康移动社交市场潜力巨大

国美电器以9亿收购一家移动社交数据平台公司

搜索更多: 移动社交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