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赛道加码 奢侈品电商还会再“奢侈”吗?

  随着Farfetch的IPO钟声,加码赛道的力量和格局越发清晰,在“大蛋糕”面前,人们看到了奢侈品领域由沉寂到复燃的契机。

  2018年8月31号,对于电商行业,是一个特殊的大日子,备受行业和消费者关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终于出台了,这意味着,传统个体经营的“人肉代购”即将走向终结,电商领域将迎来新的监管政策,奢侈品电商还会再“奢侈”吗?

  跑道升级,法务出台意味新生

  随着《电商法》如期颁布,标志着国内电商由草莽时代向文明时代过渡,电商领域正式进入宏观调控一环,而专注于奢侈品交易的垂直电商奢侈品平台更是影响深远。

  “卖家有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行为,平台承担连带责任;未尽到安全保障义务,平台承担相应责任;侵权售假未保障安全的,最高罚200万人民币”,商户、平台之间构成连带责任,

  对于奢侈品领域的电商平台,承担的不再仅仅是道德层面的社会规范,同时附带着法律层面的行为准则。

  近年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和网购理念的普及,中国传统奢侈品专卖店优势渐弱,海外代购逆袭汹涌,据相关研究报告显示,在2014年海外代购交易规模就超过千亿元,个人、团体、公司代购进一步削弱了奢侈品电商流量。

  《电商法》规定,若卖家销售的是特殊类商品,需要获得相应行政管理部门的行政许可资格,即使是跨境流通也需要交税,意味着从法律制度层面弱化海外代购。对于代购而言,交税意味着成本提高,成本提高后销售价格也随之提高,没有明显价格优势的代购无法留住顾客。

  代购之路被切断,流量开始向电商领域靠拢,随着《电商法》出台,可以看出政策开始逐步加快电商领域的规范化、清晰化,重新建立民众对电商平台网购的买卖信心已迫在眉睫。

  合纵连横,奢侈品电商分边站队

  2017年,天猫上线奢侈品频道,实行品牌定向邀约制,限量对品牌开放。2017年6月,京东斥资3.97亿美元收购了Farfetch超过5%的股份,在营销、物流和技术等层面合作,以帮助Farfetch品牌持续深耕中国。巨头来势汹汹多方位进攻,无疑对垂直奢侈品平台落下重重一锤。

  在经历沉浮动荡的电商大战后,奢侈品电商仍难以脱离奢侈品垂直赛道,依旧面临着来自电商巨头以及奢侈品集团自建电商的双重压力,电商巨头对奢侈品市场垂涎已久,除了接入奢侈品商家入驻之外,阿里京东等还在不同领域发力,意图瓜分这一即将出炉的蛋糕。

  作为全球首家奢侈品上市公司寺库网,也开始为了谋求全球化奢侈品辐射力度寻找“队伍”,京东于今年7月联手LVMH旗下的基金L Catterton Asia完成对“寺库”1.75亿美元的投资,意味着寺库网开始站队京东。

2页 [1] [2] 下一页 

奢侈品电商Farfetch上市背后的诱惑与困惑

京东发力奢侈品电商:这次走得比阿里快

与京东合作的奢侈品电商Farfetch上市 首日大涨42.25%

刘强东投资的这家奢侈品电商上市了!股价涨超40%

英国奢侈品电商Farfetch将上市 上半年亏损7100万美元

搜索更多: 奢侈品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