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庆丰包子铺首个无人智慧餐厅落户雄安 有7名员工

  10月16日,庆丰包子铺首个无人智慧餐厅落户雄安,作为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引入的唯一中式快餐品牌。该门店如果表现理想,将在全国多个城市复制。

  记者了解到,“无人智慧餐厅”内有5个岗位7名员工,针对原有的中老年用户群体,庆丰包子铺在创新技术面前保留了传统。庆丰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路大勇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由于目前庆丰包子铺的工业链已经成熟,能够承受节约人力成本的“无人智慧餐厅”试水,升级后的门店如果表现理想,将考虑在国内城市继续推广。

  据业内人士分析,当前传统老字号智慧餐厅的技术型升级主要针对部分环节以实现高效与便利,如支付找零、等位等环节。由于老字号品牌强调人性化的服务和传统文化体验,像庆丰包子铺这样定位亲民的传统老字号,拥有大量中老年消费群体,因此智慧升级时也应保持传统服务体验。

  值得注意的是,雄安的庆丰包子铺门店没有餐具洗漱区,所有的餐具均使用一次性可降解餐盘,路大勇表示,使用一次性可降解餐具也是与雄安的“绿色发展”建设理念相融合,目前这家新型门店试运营比较顺利,升级后的庆丰包子铺通过与新技术的融合来获取更多的年轻消费者。这也是近两年老字号餐饮品牌都在做的尝试,如老字号餐饮品牌晋阳饭庄通过翻新门店,增加时尚化来迎合年轻消费者。业内人士分析,门店翻修和技术更新在一定程度上能吸引年轻消费者,但是老字号餐饮品牌如果真的想锁住年轻消费群体,还需要在产品和服务上下功夫。

  (来源:北京商报 记者 郭诗卉 于桂桂)

营业额涨逾40% 五芳斋无人智慧餐厅是如何诞生的

五芳斋无人智慧餐厅首晒成绩单 人效翻三倍

取餐全部自助完成 杭州开出第一家无人智慧餐厅

德克士首家无人智慧餐厅开业 餐饮行业加速触网

搜索更多: 无人智慧餐厅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