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增速放缓 网易严选阵痛期到来

  从毛利率上看,严选也更接近小米,而不是电商平台。2018年二季度网易电商业务的毛利率为10.1%。2017年小米手机毛利率为8.8%,而自营电商平台的代表——京东2017年四个季度的毛利率则维持在13%-16%之间。

  网易方面指出,电商业务毛利率的同比下降主要是由于2018年二季度的促销力度相对较大,以支持电商业务的快速发展。电商业务毛利率的环比上升主要是由于其优化品类结构和提升采购效率所致。

  网易严选相关负责人向北京商报记者介绍了品类结构和采购效率方面的具体做法:“网易严选将会加快商品的迭代速度,推出更多新品,同时打造属于网易严选的常青款商品。今年推出的新品将会更具系列化和场景化,并开发更多具有互联网基因的商品;同时,网易严选还将加大供应链整合的力度,进一步优化供应商管理,提升供应链效率,助力中国制造。通过系统和数据维度的打通,网易严选将持续加强与供应商的生产协同规划,进一步提升网易严选整体的供应链效率。”

  消费升级催生严选“重模式”

  曹磊对北京商报记者说:“整体来说,网易严选的现状符合我对它的发展预期,在精选电商尚处于成长期的中国市场,网易严选更多承担的是教育市场的责任,因此并没有呈现爆发式的发展态势。”他认为,从长远看,网易严选随着规模增长,用户群体的扩大,势必面临品类数量、产品把控、售后体验、销售渠道下沉等一系列当今电商的问题,它的未来究竟怎样,与中国消费者的成长密不可分。

  关于消费升级的现状和阻碍,网易严选相关负责人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在新消费时代,我们面对的是,以中产阶级为代表的新消费群体日益提升的生活品质需求,与国内现有供应能力之间不平衡、不匹配的矛盾,在这一时代背景下,网易严选应运而生。网易严选的独特之处在于整个模式很重。和绝大多数平台和品牌不同,从选品、生产、质检,到最后的入库销售、物流配送和客服,我们是深入全产业链的参与。这种模式本来就是一个壁垒,对资金和运营能力有很高的要求。正因如此,我们才能够全程对品质和服务实行精细掌控。”

  来源:北京商报 记者 王晓然 闫岩

2页 上一页  [1] [2] 

比网易严选更早开店 “一条”说开满100家门店就上市

历史进程中的网易严选们:这是本土品牌最好的时代

网易严选试水合作拼多多 被指广告意义大于销售业绩

网易严选入驻拼多多 官方回应只是试水

一直在拼多多潜水的网易严选浮出水面

搜索更多: 网易严选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