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京东国庆大数据:线上销售额同比增长近40%

  10月10日消息,京东近日公布国庆相关数据。今年十一黄金周,消费市场火爆,京东线上整体销售额相比去年同期增长近40%,人均消费金额相比9月份同期增长25%。而县域及农村地区的消费也增长强劲。

  随着旅游业带动消费热潮,对于农特产品的销售促进尤为显著。京东大数据显示,国内知名旅游景区的特产在黄金周期间销售额同比增长约60%。另外,很多地方的特产都可以扫码下单,由后台的电商平送货上门,让游客可以“甩手旅游”。其中,科尔沁牛肉干、成都双流老妈兔头、五台山台蘑酱等特产销售火爆。

  根据来自京东线下生鲜超市7FRESH的消费数据显示,国庆期间梭子蟹的销量环比增长了5倍,黄骅冬枣等在水果品类中销量最亮眼。京东到家数据显示,黄金周期间大闸蟹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1%,是平时消费量的2.7倍,北京、成都、深圳、广州、重庆、上海等城市占据大闸蟹消费榜单的前列。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第一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的到来,京东联合数百家品牌供应商共同启动“京东庆丰收全民购物节”。

  不过,根据京东大数据对消费数据的分析,主要呈现两个特点:首先,消费者对初级农产品的价格敏感度高于其他商品,导致优质农产品卖不出好价格;其次,在消费者TOP搜索词中,产地+农产品的搜索词越来越多,这也意味着对于初级农产品来说,以产地与农产品组合关联的区域公共品牌有利于提升知名度。

  京东方面认为,从深入挖掘农产品地域文化因素、凸显品牌个性化色彩、提升与消费者的情感连接、强调绿色健康特质等几方面入手,是打造农产品品牌的重要手段。

  亿邦动了解到,早在2014年底,京东就提出 “3F”战略,即生鲜电商战略、农村金融战略和工业品进农村战略。京东深化“互联网+”现代农业试点,将农产品进城和乡村金融战略细化为7个环节,从人才、资金、农资、安全、物流、渠道、品牌等全链条入手,打造 “互联网+”现代农业发展模式,全面打造农村电商服务生态体系。

  来源: 亿邦动力网

京东快消品进口出大招 一次性开50个国家馆

京东挖脚7-11管理层 欲开展直营便利店业务

从电商到云计算 京东这手牌能不能打好

阿里、京东、苏宁加入混战 抢食大闸蟹百亿市场

京东联合传统网咖走遍三城,强势助推电商生态打破次元壁

搜索更多: 京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