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十一黄金周电商消费大数据

  10月小长假历来是消费大月,那今年10月黄金周的电商平台销售情况如何呢?以下这些品类及品牌成为大部分消费者的优先选择。

  数据来源:情报通

  数据时间:2018年10月1日-7日

  平台:天猫

  服饰鞋包

  服饰鞋包是各位女同胞们的最爱之一,特别是季节转换的时候,服饰鞋包总是“一马当先”作为必买“刚需品”,我们先来看看本次国庆黄金周内服饰鞋包行业的销售情况。

  2018年10月1-7日,消费者在服饰鞋包行业共消费了36.85亿元,其中销售额最高的为“女装/女士精品”类目,共13.41亿元,我们进一步细分“女装/女士精品”类目,发现销量与销售额最高的均为“裤子”子类目,销量约为303万件,销售额达1.66亿元,其次为“卫衣/绒衫”与“连衣裙”,分别为1.13亿元与1.12亿元,可能是由于今年秋风来得有点迅猛,“卫衣/绒衫”销量在该时间段内超过了“连衣裙”,但是连衣裙超过200元的客单价独占了该行业的鳌头,其中最热销的品牌分别为“VeroModa”、“ONLY”、“优衣库”,3个品牌总销售额约为650万元。

  男性网购比例逐年放大,我们来看“男装”类目的销售情况,销量最高的三个子类目分别为“T恤”、“休闲裤”、“夹克”,分别为215万件、213万件,175万件,而销售额从高到低的排序却为“夹克”、“休闲裤”、“T恤”,可见在该类目里,“夹克”是客单价最高的产品,销售额约2.74亿元,平均单价约为157元,销售额最高的三个品牌为“花花公子”、“铁蜥盾”、“霸米茄”,其中花花公子的销售额超过900万元,几乎接近“铁蜥盾”与“霸米茄”的总和,可谓一家独大。

  美妆个护

  看完“服饰鞋包”行业,我们再来看下“美妆个护”行业,国庆黄金周大部分人出行在外,那么在这个非常时间段内的“美妆个护”行业销售情况又如何呢?

  “美妆个护”行业排在销售额前三位的品类为“面部护理套装”、“面膜”、“唇膏”,销售额分别为1.45亿元、1.11亿元、0.72亿元,与平时略有不同的是“面部护理套装”超过了传统强势品类“面膜”成为10月黄金周内“美妆个护”行业销售额领头羊,这可能得益于消费者出行套装使用方便的原因,消费者也趋向使用同一个品牌甚至同一个系列的产品,最受消费者欢迎的品牌为“百雀羚”、“欧诗漫”、“HKH”,销售分别为846万元、644万元,586万元。

  “男士护理”类目里“洁面”则为销售额最高的子品类,男同胞们对于“脸”的主要投资仍旧以清洁占主要目的,销售额为0.14亿元,主要品牌为“欧莱雅”、“WIS”、“妮维雅”。

  零食/坚果/特产

  我们再来看“零食/坚果/特产”行业,虽然2018年中秋节为9月24日,但在国庆长假期间月饼仍旧以0.47亿元独占该行业销售额鳌头,销量也达约75万件,虽然中秋已过,但是只要是中秋节,月饼仍旧是中国广大消费者探亲与家用的第一选择。

  饼干/膨化为该行业销售额排名靠前的类目,总销售额为0.52亿元,其中“三只松鼠”、“百草味”毫无争议地为类目销售额最高的二个品牌,分别达到“339万元”与“278万元”。

  “山核桃/坚果/炒货”品类也是10月长假主要的“零食阵地”之一,“混合坚果”与“瓜子”为销售额最高的二个子品类,分别为“1639万元”和“524万元”,“混合坚果”中三个最热销的品牌为“三只松鼠”、“沃隆”、“百草味”。

  3C数码

  3C数码行业内,“大家电”占领了销售额榜首的位置,达7.89亿元,“平板电视”、“洗衣机”、“厨房大电”为销售额最高的三个类目,分别为1.66亿元、1.52亿元、1.36亿元,销量分别为“7万台”、“10万台”、“9万台”。

  “手机”在2018年国庆长假期间销售额高达6.58亿元,居行业销售额亚军位置,其中最受消费者欢迎的三个品牌为“苹果”、“荣耀”、“小米”,销售额分别为“1.60亿元”、“1.38亿元”、“1.19亿元”。

  母婴

  那些准妈妈们和新晋宝妈是国庆黄金周最辛苦的人,连“买买买”大部分情况只能选择在电商平台完成,相对的母婴行业销售状况如下,类目总销售额11.41亿元,其中销售额最高的子类目为“纸尿裤”,约为1.11亿元,其中最受欢迎的品牌为“好奇”、“帮宝适”、“moony”,销售额分别约为“1119万元”、“769万元”、“500万元”。

  品类销售额排第二的为“婴幼儿牛奶粉”,总销售额达0.62亿元,其中最受消费者欢迎的品牌为“爱他美”、“惠氏”、“飞鹤”。

  第三则是“裤子”子品类,总销售额0.59亿元,“南极人”、“巴拉巴拉”、“北极绒”这三个品牌深受宝爸宝妈信任,成为销售额最高的三个品牌,销售总额接近1000万。

  以上为天猫平台在10月国庆黄金周时间的消费数据,“剁手”持续中。

  来源: 数据威

黄金周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1.4万亿 同比增9.5%

专家建议恢复五一假增设黄金周 网友:最靠谱的专家

国庆黄金周广州高端消费复苏明显 品质追求成为主角

黄金周走访4家北京百货上市公司 客流量分化明显

黄金周消费旺 沪395家零售餐饮企业销售额增长9.56%

搜索更多: 黄金周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