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国庆黄金周广州高端消费复苏明显 品质追求成为主角

沃尔玛天河店的进口商品专区

  这个国庆黄金周,从广州市多个商超反馈回来的情况,已经可以清晰看到:在消费升级的大趋势下,实物消费走向个性化、普惠消费走向品牌化、消费人群走向年轻化等新动向。

  卖场:高端品牌替代低端品牌

  正是看准了消费者对品质生活的追求,广州友谊商店和广百百货提前升级调整了旗下部分门店,进口商品和高端厨卫在这个黄金周销量大增。

  以广百百货北京路店为例,多个楼层结构式调整后,五楼男装整体档次提高了,八楼电器撤出了部分低端品牌,增设时尚数码体验区、国际高端家电品牌专区、家居清洁智能产品区。

  不仅如此,消费者的年轻化趋势明显,越来越多的购物区变身网红打卡区。以友谊商店国金店为例,鞋苑在节前完成改造的十米高的中庭镂空苍穹吊顶以及如庭院般的庭廊式设计,吸引了不少顾客在假期前来打卡,直接拉动了鞋类的销售。

  超市:进口水果最受顾客欢迎

  国庆假期,记者走访广州市内的Olé、美思佰乐等精品超市看到,进口水果如智利车厘子、澳洲脐橙、秘鲁蓝莓等销量大增,品牌生鲜如阿根廷红虾、阳澄湖大闸蟹也卖得红火。

  据广百超市对近期销售的统计分析:粮油米面等生活必需品的消费占比降低,常温奶、进口饮料、糖饼零食、个护美妆等消费占比上升,进口品牌、独一品牌、网红品牌更受青睐。

  (来源:金羊网 作者:许悦)

国庆期间杭州消费火爆 样本企业累计销售额17亿元

国庆期间南京消费品市场销售额达37.73亿元 同比增长超10%

十一国庆,我为什么在苏宁人身上看到你的影子?

国庆假期这些都在涨涨涨 你的出行成本超支了多少?

比国庆堵车更闹心的事:电动车突然没电 被大货车追尾

搜索更多: 国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