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七大看点,27幅图表,看透中国新生代时尚消费者

  无论时代怎么变,年轻人永远都在风口浪尖上:他们处在一个特定的心理发展阶段,自我意识渐强,情绪丰富,对未知的世界充满好奇。他们是更易被人际关系和社会环境所影响的群体。

  无论时代怎么变,“时尚“永远都是年轻人表达自我最直接的出口:经济基础、社交环境、传播方式和零售体验的演变都在潜移默化地影响着这个人群的时尚消费心理和消费行为。

  因此,年轻一代自然成为全球时尚品牌经营者们最关注和渴望了解的目标人群。

  基于全球化时尚产业视角,切入时尚品牌最关心的命题,《华丽志》连续三年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年轻时尚消费者的深度调研,并针对90后、95后进行了定性访谈,获得了来自海内外行业人士的一致认可。今年,我们非常高兴地联合致力于成为中国新生代时尚品牌的太平鸟PEACEBIRD完成本次调研,并于今日(北京时间9月18日)在英国伦敦进行全球首发。

  现场我们邀请到了法国环保奢侈品公司 Elvis & Kresse 联合创始人、香水品牌 Miller Harris London 的高管、英国奢侈品导购平台 Threads 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高端运动服装品牌 Monreal London 创始人、中国独立设计师品牌 TOMMY ZHONG 创始人兼创意总监及商务总监、Yu Capital 首席执行官、复星智能零售产业发展集团投资董事总经理、时尚企业中心(CFE)投资和时尚科技项目主管等多位业内嘉宾,共同探讨了中国新生代消费者的重要特点,以及国际时尚品牌如何与他们开展有效互动。

  对于为何成为作为本次调研的合作机构,太平鸟董事长张江平表示:“我们希望通过此次白皮书呈现中国年轻人带来的新趋势、新观念和新文化现象,今年太平鸟的品牌战略是聚焦青年文化,包括推出“太平青年”这样的品牌倡导,鼓励年轻人在青年狂放的外形表象外,聚焦内在自我的生长。所以,通过消费者调研的形式,在深入理解太平鸟品牌文化的基础上,白皮书帮助我们理解与年轻人消费行为乃至背后的心理状态、文化,同时,我们认为,白皮书的发布也是对自身品牌的最佳传播。”

  《华丽志》创始人和CEO余燕表示:“华丽志从奢侈品切入大时尚消费领域,长期、深度、系统地追踪和研究全球优秀品牌的成功经验和创新方向。这份专业和专注让大量来自品牌和零售商的决策者及高层管理者成为华丽志的忠实读者,与我们积极互动,及时沟通他们工作中的所思所想。我们相信,对新生代消费者的关注和研究,是每一个品牌决胜未来的关键。”

  本次“2018 年度-中国新生代时尚消费调查问卷”白皮书收集了近3000份有效问卷,90前、90-95年、95后分别占比:37.22%;39.14%;23.64%

  看点一:越年轻的消费者,越在意他人对自己穿搭的评价

  看点二:男性消费者偏爱动态视觉的时尚资讯

  看点三:线下体验对于培养95后的品牌认知至关重要

  看点四:“去光环”趋势初现,新生代回归消费本质;关注社会责任,企业公关意义凸显

  看点五:个性化定制迫在眉睫!造型服务成为强需求

  看点六:中国文化强势回归;艺术、街头潮流和娱乐化元素各有拥趸

  看点七:鞋履消费高居榜首,彩妆包袋紧随其后,时尚首饰蓄势待发

  看点一:

  越年轻的消费者,

  越在意他人对自己穿搭的评价

  人际关系对于年轻人有着极大的影响。调研显示,越年轻的消费者,越在意他人对自己穿搭的评价:95%的90后、95后都在意他人对自己穿搭的评价。有趣的是,在选择“非常不在意他人对自己穿搭评价”的人群中,90前的受访者比例最高!

  年轻消费者对于人际关系的敏感度更高,更易受到外界环境、资讯、社群的影响。因此,鼓励自我表达的工具、带有组织性社群性的活动、攻略学习性的资讯社区,都在年轻用户身上产生更强的粘性。这些渠道和平台无一例外成为各大时尚品牌营销的主战场。

  看点二:

  男性消费者偏爱动态视觉的时尚资讯

  随着中国社交媒体、资讯传播和零售领域商业模式的迅速迭代,90前、90后和95后三个年龄段偏好的时尚资讯形式有所不同。

  90后对于明星博主推荐有着更强烈的偏好,而短视频/vlog成为所有年龄段都喜欢的时尚资讯形式。今天,无论是各大视频平台,还是微信朋友圈视频广告,都成为品牌影响年轻消费者的重点渠道。

  对比90前人群,时尚资讯尚未成为95后的最强需求。除了年龄段的不同倾向,男性喜欢阅读时尚资讯的仅为37%,而超过半数的女性喜爱阅读时尚资讯。

  如何有效触达并影响男性消费者让无数品牌感到困惑。调研显示,男性消费者更偏爱动态视觉的时尚资讯,而女性则更喜欢种草型的资讯。

  案例:

  2018年6月,Prada推出科幻主题微电影《尼龙牧场》,共分4集

  2018年8月30日,PEACEBIRD WOMEN 2018品牌发布会在京举行

  PEACEBIRD WOMEN2018年秋冬形象短片,以「Me and My Girls」为主题,以素人作为主角,讲述了六篇个性鲜明女孩的故事,从不同视角重新定义「PB Girl」全新概念

  Michael Kors 2019春季系列时装秀在中国微博等多平台上进行了实时直播

  Tiffany中国七夕投放朋友圈广告,借助中国明星夫妇杜江、霍思燕的明星效应,实现近一万用户主动二次分享

2页 [1] [2] 下一页 

新生代消费崛起 消费需求日趋细化

网红餐饮掘金月饼市场 “新玩家”瞄准新生代消费者

顺应新生代消费 多元化为海澜之家圈粉?

捷信怎么样帮助职场新生代了解金融知识 捷信“金融蒲公英”落地

HOLIFOR鸿来福珠宝官网全新上线 专注“新生代“ 聚焦“情感传递”

搜索更多: 新生代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