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顺应新生代消费 多元化为海澜之家圈粉?

  近日,海澜之家发布了2018年上半年业绩预告。该公告显示,海澜之家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0.14亿元,同比增长8.23%;营业利润27.35亿元,同比增长10.89%。

  相比于亮眼的业绩,海澜之家上半年的多品牌战略布局更为出色。尤其在2017年,推出多个副牌。

  今天,新店商研习社简要盘点2017年海澜之家所推出的这些副牌和对外合作,并探讨海澜之家怎样通过这些品牌和对外合作提升年轻度与多元性,促进集团内部转型。

  布局细分市场

  去年推出四个副牌

  2017年,海澜之家加码创立四个新品牌,分别是年轻男装潮牌HLA Jeans、轻奢商务男装品牌AEX和女装品牌OVV、生活家居品牌海澜优选。

  HLA Jeans:海澜之家旗下的潮牌,致力于年轻化、潮流化的产品风格,曾推出“派对系列”、“街头系列”、“运动系列”等倡导年轻生活态度的系列产品,不仅吸引了更多年轻消费者的关注,也提高了产品的销售及品牌影响力。据了解,目前HLA Jeans已在上海、江苏、重庆、山东、天津等地开设了多家门店。

  AEX:主打都市中产阶级商务休闲男装,品牌推出了WEEKDAY轻松商务和WEEKEND简约科技两大系列产品,旗下拥有绅士装、休闲装、皮具、配饰等,基本覆盖都市白领及商务人士的日常工作和生活需求。

  OVV:品牌以职场女性的生活情景为设计出发点,设计风格以简洁自然为主,旗下有新经典系列NEW CLASSIC、精致休闲系列SMART CASUAL、度假派对系列VACATION&EVENT三大主题系列产品。目标人群定位25至45岁都市白领女性。

  海澜优选:海澜之家旗下生活方式类家居品牌。生活馆内售卖的商品种类遍及服装、生活杂货以及时尚家居领域三大领域,涉及品类近2000种,产品包含办公用品、化妆用品、餐桌用品、厨房用品、床上用品、护理用品、旅行用品、生活用品、家具用品等商品系列。线下渠道主要定位在二三线城市的购物中心。

  多品牌战略

  “男人的衣柜”定位有所改变

  成立于1997年,早期海澜之家门店布局重心在国内三四线城市,以商圈街边铺为主,近年来随着品牌策略的升级,海澜之家在逐步进入大型购物中心的同时,品牌从产品、营销等多方面的转型也正在加速。

  而2017年更是海澜之家年轻化转型的关键一年。集团去年所推出的副牌,显示对不同的消费群有所侧重。

  HLA Jeans定位二、三线城市购物中心渠道,定价略低于海澜之家5%至10%,风格时尚潮流并融入街头元素;AEX和OVV分别是海澜之家推出的高端男、女装线,定位一二线城市核心商圈的优质购物中心,采取供应买断、直营经营模式,这两个品牌的材质设计均有所升级。

2页 [1] [2] 下一页 

单店下滑毛利低 海澜之家女装如何自救?

海澜之家上半年营收100亿 净增305家门店

规模无人匹敌! 海澜之家上半年卖了100亿

海澜之家存货破90亿 跌价计提为美化业绩?

海澜之家失败的女装生意:降低身段也没拿下三线城市

搜索更多: 海澜之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