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功能直达服务开放 打通小程序公众号的阳谋

  社交链会促使新的广告投放模式诞生

  搜一搜推出后,很多媒体还猜测它对百度搜索以及百度竞价广告带来的影响。

  去年9月左右,微信搜一搜内测阶段就先后上线了电影票、景点门票、酒店以及机票服务的查询,相应的可以看到猫眼、携程、同程、艺龙小程序的服务。对于人们刚需的吃穿住行,通过搜索以及小程序似乎都可以覆盖了。

  其实对于搜一搜这个功能,张小龙在微信公开课上也曾提及。他表示,搜一搜里包含了一个很重要的任务,能够搜到小程序的数据或者搜到小程序提供的服务。比如搜航班号,可以看到小程序提供的实时航班信息。“在未来,希望有更多的线上小程序触达是通过搜索这样一个能力做到的。”他说道。

  如今来看,“直达功能”就是具体的应用之一,微信对它的定义是“满足微信用户快捷找到功能的搜索产品”。至于会不会影响到百度搜索,按照上述使用体验目前还不能够。但是小程序的想象空间很大,据张小龙的描述,希望可以通过二维码或者眼镜在看到任何事物时都可以打开小程序,也就是所见即所得。小程序是实现这一愿景的载体之一,也是阿里百度头条先后布局小程序的原因所在。

  再说到广告,因为搜一搜里引入了好友推荐,要投放的广告可能也不是单纯意义的竞价广告,不然很影响用户体验。

  去年6月,微信小程序里试点了机票和酒店广告,这些广告内容同时也出现在了搜一搜中。可以清晰的看到,这些广告后方标有广告二字。

微信“功能直达”服务上线,打通小程序和公众号连接的“阳谋”

  搜一搜中出现的试点广告

  当时微信方面告诉36氪,“小程序关键词推广功能正在试点,开放时间未定。已被灰度到的用户可通过搜索试点小程序开发者配置的品牌词和服务词,找到它的小程序或者相关服务。目前,B端在试点,C端也是灰度状态,而且只有很少用户可搜到。”

  以此为基础,大概可以想象未来的关键词推广。当开通“功能直达”服务的商家越来越多时,可以在其中参加广告。但是因为排名里添加了使用和评价指标,所以这也可以很快的筛选出一些优质的服务号,这或许会对投放形成自然平衡,也避免了竞价广告的简单粗暴。

  来源: 36氪-高小倩

2页 上一页  [1] [2] 

巨头混战小程序 苹果为何不慌?

女装品牌卡拉佛拥抱小程序 尝鲜社交电商

小程序盘点:巨头入场 “火”的一塌糊涂

微信小程序大变 其他小程序们机会在哪?

淘宝小程序开始内测了,看上去和微信微主页挺像的

搜索更多: 小程序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