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功能直达服务开放 打通小程序公众号的阳谋

  微信正在让用户到商家以及商家到用户的距离缩短。

  一如往常,微信再次在夜间放出消息。昨日晚间,微信正式上线“功能直达”服务,用户在“发现-搜一搜—输入服务关键词”路径下就可以直接找到所需服务的小程序。这种使用感觉,就像你不知道哪家店,可以在百度和淘宝中直接搜索一样。微信方面也介绍,这个服务可以让商家与用户的距离更近。

  因为这个服务是通过关键字来搜索的,所以与已有关键字服务相关的商家,可以通过后台的配置直接开通,比如“快递”;还有一类是没有被关键词覆盖到的商家,可以申请新的关键字,为小程序的使用创造新的使用场景。36氪询问微信方面目前关键字的数量情况,不过对方表示“具体数量还不太清楚”。

  意在打通小程序和公众号的连接?

  本次推出的“功能直达”有一大看点,在微信给出的产品示意图上,搜索快递相应会出现多个小程序,以及会显示用户以及好友的使用情况。这个有点类似于微信公众号的好友阅读情况,进一步将关系链应用进来。

  据36氪了解,这个有一点像社交推荐,按照用户使用和评价情况来排序,如图好友使用越多的会排在首位。相应的因为每个人的朋友圈不同,用户搜索快递后可能看到的服务排序也是不一样的。像笔者搜索后结果如第二张图,点开更多后看到六个快递小程序,其中只有安易递快递有一位朋友评价。按照介绍,笔者又搜了WiFi、公积金、签证、门票、酒店等关键字,所看到的服务依旧寥寥。

  按照目前的情况,难免有一种卖家秀和买家秀的差异感。其实直接搜索小程序和公众号的话,里面已经各自躺了大把大把的商家。但一旦前提是小程序关联了公众号,数量就大幅的减少了。这也再次证明,这一服务意在提高小程序和公众号的连接,而且这是线上的连接,之前扫小程序码关注公众号则是线下的连接。而小程序已关联公众号,正是开通微信直达服务的三大条件之一。

微信“功能直达”服务上线,打通小程序和公众号连接的“阳谋”

左一为微信产品示意图,剩余为笔者自己体验截图

  “小程序+公众号”已经被证明是行之有效的新零售逻辑。微信直达功能会进一步放大两者产生的效能。对于接纳微信生态的商家来说,可以不断积累自己的数字资产;微信方面则可以通过用户行为和商家脱敏后的数据,更好的反馈到自己的支付、广告营销、云等服务体系。

  当然申请开通“功能直达”服务还有其他条件,比如与腾讯形成竞对关系的,就不要贸然挑战了,像社交、资讯、游戏等类目,毕竟抖音小程序被下架的事情大家还是记得的。在核心业务上,微信也不想总是给别人做嫁衣。

  还有一点值得一提的是,小程序的条件中还排除了电商类目。众所周知,腾讯一直都有做电商的心思,借助社交流量扶持出了拼多多这样市值超300亿的电商巨头,而且扶持的微盟、有赞表现也很不错。在小程序新的生态下,社交电商值得继续探索一番。微信品牌馆、扫小程序码关注公众号等等都是不断优化的结果。

  反过来看,阿里当年“撤出”了百度搜索,如今更不可能出现在微信搜一搜。近来,淘宝也在内测“轻店铺”服务商家。

  此外,小程序还不能是金融、医疗类的。

2页 [1] [2] 下一页 

巨头混战小程序 苹果为何不慌?

女装品牌卡拉佛拥抱小程序 尝鲜社交电商

小程序盘点:巨头入场 “火”的一塌糊涂

微信小程序大变 其他小程序们机会在哪?

淘宝小程序开始内测了,看上去和微信微主页挺像的

搜索更多: 小程序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