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电商掘金海外市场 2018年跨境电商交易额将达8.8万亿

  国内电商巨头收购海外电商品牌开设无人超市

  随着国内电商市场逐渐趋于饱和,海外市场成了各大电商掘金的新战场。

  日前,京东无人超市在印尼首都雅加达开张营业,这也是东南亚地区首家正式营业的无人超市。京东集团相关人士向长江商报记者透露,京东早在2016年左右就开拓了印尼市场,这家超市的开业对于京东的“零售即服务”战略至关重要,这也是京东首次利用其无人商店技术进军海外市场。

  依托跨境电子商务平台,我国中小型企业正在成为对外贸易中十分重要的一部分。在业内人士看来,拓展境外市场,是各大电商平台在国内市场逐渐趋于饱和时寻找的新突破,全球化会是国内电商平台发展的关键战略,同时,平台资源也将形成互补。

  收购投资境外电商

  8月24日,武汉市民黄女士在某跨境电商平台上,以40元的单价购买了3盒日本某品牌感冒药。“大一点的电商平台还是比较信的过的,一般商品大概半个月可以收到。”黄女士告诉长江商报记者,近两年,她海淘的开销已经明显超过了其他购物开销。

  8月23日晚,阿里巴巴公布2019财年一季度财报,本季度阿里巴巴国际商业零售业务收入达到43.16亿元,同比增长64%,这主要得益于东南亚电商平台Lazada(阿里控股)和全球零售市场平台全球速卖通带动业绩增长。同时,也得益于菜鸟网络和蚂蚁金服在全球搭建的物流和支付基础设施。

  阿里巴巴集团执行副董事长CEO张勇也在财报电话会议中表示,国际化是阿里长期的发展战略,阿里在国际化方面进行了长远而全面的战略部署。今年来,阿里收购了南亚电商平台Daraz,同时还对土耳其电商Trendyol进行了投资。

  在日前举行的一场电商研讨会上,多名专家也指出,随着中国与全球市场合作的进程不断加快,中小型跨境电商日益成为中国进出口贸易的重要增长点。

  “依托跨境电子商务平台,我国中小型企业正在成为对外贸易中十分重要的一部分,但也面临不少挑战。”商务部研究院电子商务研究所主任张莉等专家在这场电商研讨会上表示。张莉说,我国越来越多的中小型外贸电商参与到全球市场经济活动中,他们面临的挑战,主要来自汇率变动、全球贸易环境不确定、各国税收制度变化、部分地区基础设施不完善、售后服务难提供等方面。

  海外大牌排队涌入

  8月16日,京东集团发布2018财年第二季度财报。在2018财年第二季度,京东集团的净收入达到122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1.2%,创下单季净收入的新高。

2页 [1] [2] 下一页 

中美贸易战下的跨境电商卖家该何去何从?

跨境电商势如破竹 卖家备战年终旺季

卖家必看 | 即日起,跨境电商ERP服务可享32天无理由退款

网易考拉占上半年跨境电商市场份额第一位

网易考拉、天猫国际位居跨境电商市场前两名

搜索更多: 跨境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