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中美贸易战下的跨境电商卖家该何去何从?

  8月23日12点01分,中美双方约160亿征税清单正式生效,中美双方贸易战已经进入白热化。

  从8月8日开始,美国特朗普政府公布了对华价值约160亿美元的关税最终清单,涉及279条关税细目,包括电子零件、化工、电池、轨道机车等,8月23日起又加征25%关税,这将使美国加征关税的中国产品数额达到500亿美元。

  不少卖家都比较关注对贸易战对于跨境电商卖家的影响,对于中小卖家而言,又该如何应对?从征税清单来看,涉及征税的一些产品大多是一些高精端产品,而绝大部分卖家销售的都是一些日常生活用品,目前来说,影响并没有那么大。

  贸易战对跨境电商的影响

  无论是跨境进出口,如果不幸上了中美提高关税名单,成本都将会有很大的提高。跨境出口到美国的产品非常繁多,上榜单的产品范围也是比较大,对大规模布局美国海外仓和亚马逊等电商来说,杀伤力最大。

  关税增加对一般贸易来说,影响很大,但对免税网购和跨境电商来说,小额订单几乎不受影响,关税只占国内跨境电商小额订单渠道成本的很小一部分,对渠道的影响非常有限。

  卖家应该如何应对?

  贸易战已经到来,这已经是无法改变的事实。作为跨境卖家我们能做的只有提高自己的产品优势,做好成本把控,方可尽可能减少损失。

  想要提高产品竞争优势,无非就是做到以下几点:

  1, 把握好产品质量,提高服务,减少退货率;

  2, 控制成本,在保证品质情况下,尽量控制成本,比如原来精致包装的产品,可以考虑改为简易包装了,毕竟,你包装得再怎么好,亚马逊还会做二次包装的;

  3, 减少物流成本,卖家可以考虑多种运输方式来降低成本。

  卖家在控制成本的同时,也一定要重视知识产权。此次美国限制贸易措施,也反复的提起了侵犯知识产权的问题,有一些卖家也多次收到过Wish、亚马逊等平台的小红旗,轻则产品被移除,重则封店。

  中美就经贸问题已经举行副部级磋商,双方将就下一步安排保持接触。相关问题,相信我国将会做好正确的处理和应对。所以,我们卖家只要把握好自己产品质量,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防患于未然,才不至于乱了阵脚。

  来源: 亿恩网-刘亚龙

跨境电商势如破竹 卖家备战年终旺季

卖家必看 | 即日起,跨境电商ERP服务可享32天无理由退款

网易考拉占上半年跨境电商市场份额第一位

网易考拉、天猫国际位居跨境电商市场前两名

艾媒发布《2018上半年中国跨境电商行业监测报告》 网易考拉六度蝉联市场第一

搜索更多: 跨境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