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让亚马逊卖家“懵圈”的日本消费税

  亚马逊的一封邮件让该平台日本站点的卖家陷入“懵圈”状态。日本消费税已经成为日亚卖家必备的“议题”,但仍有不少卖家不知道消费税是什么。

  实际上,怎么规范境外电商平台税务问题是日本政府一直头疼的问题。

  日本作为没有设置VAT的国家之一,消费税就是该国的主要税务。众所周知,在日本线下购物要向消费者收取一定的消费税,税费会直接在价格后面备注。但海外商户在电商平台上给用户销售产品的情况可能复杂得多……

  卖家懵了 亚马逊日本站要求规范消费税了?

  近日,有不少卖家收到亚马逊日本站点关于消费税事宜调整的通知,通知指出,为了方便卖家,以及应对未来的税费改革,亚马逊将进行网站规范开始展示消费税金额,并且在8月30日调整系统。

  对此,海豚日本仓的事业合伙人向东海告诉亿邦动力:“亚马逊在去年的时候就已经发过相关邮件通知过卖家,卖家可以在后台选择显示或者不显示消费税,但是都是轻描淡写,大家也没当回事,今年亚马逊应该会直接作出系统的调整。”

  为什么亚马逊会接二连三的发出这样的一个邮件呢?

  速贸天下CEO林雅志表示,大概在5年前,日本就规定所有卖家的标价和消费税不可分割。向东海也称,日本本土的电商平台基本都是需要标注税费,标注方式是商品售价+税费,分开标注,线下零售也是这样的模式。

  据悉,在此之前直到目前为止,亚马逊日本站上显示的仍是含税价格。但这个“含税”价格是否含税大概很多卖家都不得而知。

  实际上,一般而言,如果销售主体是在境外的话,是不收取消费税的。速贸天下CEO林雅志表示:“境外消费是不需要产生税的,因为是进口。但是由于这几年跨境电商产生的金额越来越大,日本政府开始关注税费问题。”

  “但是日本政府在这方面存在一个漏洞,”向东海说道,“亚马逊属于境外平台,经营主体主要是境外企业或者个人,亚马逊平台上面的一口价是含税价格,而且消费者也缴纳了税费,但是这部分钱是并没有交给日本政府,去向是不得而知的,政府也无从下手。”

  “当然,如果是日本当地的企业或者个人入驻了亚马逊日本站点,面向日本市场销售,当销售金额进入了其日本银行账户时,就必须向日本政府交纳消费税。而本地的电商平台任何情况下都需要遵守规定,在一定程度上是不利于日本本土电商平台发展的。”向东海补充说道。

  但是一位花名为大兵的深耕日本亚马逊多年的跨境电商卖家强调,这个新政最终导致卖家们必须规范自己的日本消费税问题。

  大兵告诉亿邦动力:“在政策正式调整之前(8月30日前),亚马逊平台上面的标价确实是含税价格,但是这个税费是零。政策正式实施之后日本政府会开始收取消费税,税率为8%。目前还不清楚缴税流程。”

  对此,亿邦动力也向亚马逊平台相关人士进行咨询,但截至发稿前,亚马逊仍未给予官方答复。

  日本关税?日本消费税?

  暂不说亚马逊平台上有没有收取日本买家消费税,如果按照正常程序走的话,入境日本到底需要缴纳什么税呢?什么情况下卖家才需要缴纳消费税呢?

  正常情况下,中国企业入境日本申报两种税,一是关税,二是消费税。

2页 [1] [2] 下一页 

亚马逊下一个扫荡的行业或是电影院

亚马逊进军电影行业 正推进对影院的收购

亚马逊试水欧洲金融服务

亚马逊正在推进对地标院线的收购事宜

亚马逊外部投资首次超过10亿美元

搜索更多: 亚马逊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