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社交媒体催生最年轻女富豪 粉丝数量超1亿

《福布斯》

  身为著名的卡戴珊—詹纳家族最年轻成员,20刚出头的凯莉·詹纳用短短三年时间创下约九亿美元财富,成为美国女性亿万富豪的杰出代表。

  詹纳目前经营着世界上最热门的化妆品公司,且不断推出新品。同时她还会借助姐姐金·卡戴珊的名人效应,推出同名化妆品为自己的公司造势。不管姐姐当初的掘金创举多么闻名于世,如今,妹妹詹纳创造了历史——成为美国最年轻的女性亿万富豪。

  詹纳的化妆品公司两年前开始推出价值仅29美元的“口红盘”,包括一组相互搭配的唇膏和唇线笔,自此其化妆品一直热销,销售收入超过6.3亿美元,加上2017年公司估值已超过3.3亿美元,公司总资产几近10亿美元。即使按《福布斯》杂志的保守算法,再打上20%的折扣,其公司资产也近8亿美元。詹纳对公司拥有100%的控股权。加上她还参加各种电视节目及为彪马等产品作代言,这部分收入税后估计超过1亿美元,综合来看,其个人财产总值保守估计应达9亿美元,因此詹纳荣登《福布斯》本年度美国最富有白手起家女性排行榜第四名,同时也是最年轻的女性亿万富豪。相较之下,她的姐姐卡戴珊的个人总资产不过3.5亿美元。

  其实,詹纳不仅是女性亿万富豪中最年轻的,在男性世界中,也无出其右。想想当年扎克伯格初登亿万富豪榜时已是二十有三。与硅谷“大佬”相似,詹纳承认自己的发家同样拜社交媒体所赐。“通过社交媒体平台,我能轻易得到粉丝和客户的响应。”借助社交网站引领潮流风尚,可谓詹纳开拓市场的主要手段。如果说当年的惠普是靠车库起家,那么今天詹纳的事业则起步于自家或妈妈家的餐桌,她就是在餐桌上摆放各类化妆品,拍照或录下视频,并通过社交媒体与粉丝互动。她近十亿美元的商业帝国目前仅雇有七名全职和五名兼职员工。化妆品制造和包装外包给一家私人生产商,销售与配送则交给一家网店,至于公关和财务,当然是由她妈妈克里斯一手包办,这位精明的妈妈作为实际操作人,向每位孩子收取10%的管理费。鉴于上述管理成本和营销费用微乎其微,詹纳的公司利润巨大,基本都直接进了她的腰包。

  詹纳日常的主要工作就是在各类社交媒体平台晒照片,包括她正在使用的化妆品以及即将推出的新品等等,且图片与视频相互呼应。这些内容看起来空洞无味,但詹纳目前的粉丝数量已超过1亿,其公司官网粉丝量也达数千万人,其中绝大多数都是年轻女性甚至未成年女孩。詹纳很了解如何利用自己的名气发家致富,而社交媒体作为武器,既可以让当年的房地产大亨特朗普一跃成为美国总统,也能让“为出名而出名”的卡戴珊—詹纳家族最年轻一员成为亿万富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石璐)

富途证券:从社交走向商业,腾讯在布一盘什么大棋?

商派有量创新招商小程序,“好货微播”开启社交分销新模式

拼团赛道集结完毕 社交电商的故事怎么讲?

用户增长乏力 社交电商成唯品会突破口?

无社交不电商的时代 团结微商也成了新玩法

搜索更多: 社交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