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马云新开快餐品牌“筷马热食” 三年要开一万家

  马云在上海又新开了一家“快餐”品牌。店内100平方米,产品线横跨多个品牌、多个品类。既有周大虾盖饭,也有湾仔码头水饺;既有主食、休闲小食,也有甜品、饮品和零食;不仅能做早、午、晚三餐的生意,还外加下午茶和夜宵;目前,月营收已超过50万元,坪效为周边餐饮商户数倍。

  这个品牌就是由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饿了么新任CEO王磊,亲自牵头的筷马热食,目前只开了一家店,准备两三年的时间,开出万家店。

  热食+快消品零售=一站式餐饮

  首先,筷马热食提出的概念是打造“一站式餐饮”。整个门店大致可以分为五个区域:堂食用餐区、饮品鲜食区、零食零售区、热食即取区、热食操作区。

  筷马热食的首家店面积大概100平方米左右,进入门店,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中央区的用餐区,以橙黄灰三色为主色调,堂食用餐区的空间设计比较紧凑,座位不多,动线设计合理。

  进门的左手边,首先看到的是热食即取区,保温柜里陈放着各种各样的热食,货柜上明确标识:新鲜现做不用等,扫码支付更便宜等字样。当然,店内也支持现金支付。这个设计是专门针对在用餐高峰期,不愿意排队的白领工作人群,即拿即走,和便利店的便当相比最大的不同是,不需要再加热。

  沿着左手边往里走,就是饮品鲜食区,以水果和饮品组合而成,产品也都是市面上比较常见的,价格也相差不大。

  再往里走,就是零食点心零售区,可以扫码,然后选购,最后进行支付,就可以完成整个购买动作,可以看出来,店内几乎都是自助式的服务。  

  最后,就是门店里的核心区域热食操作区,这里看上去就像一个开放式的厨房,顾客可以在这里进行点单,然后取餐,看上去餐品还不少,有套餐,也有小食,价格在20多到30多不等。

  阿里的这匹“新马”,到底跑的啥路子?   

  从筷马热食的门店布局来看,可以说是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据公开信息显示,筷马热食首家门店目前还处于测试阶段,但现单店月营收已经超过50万元,坪效达周边餐饮商户数倍。那么,下面我们就来具体分析一下,阿里的这匹“新马”,到底跑的是什么路子?   

  1、定位——做热食

  首先,无论是从品牌名,还是门店内部的细节来看,筷马热食都围绕一个核心,就是做热食。从商业逻辑上来看,是符合国人的饮食习惯的。因为无论是早餐、午餐还是晚餐,国人都是偏爱热的,有更高要求的顾客,讲究锅气,就是新鲜、现做、刚出炉的。

  而筷马热食就抓住这样一个核心诉求,定位做热食。并且在门店的布局上,把现做的热食区域作为核心,包括热食即取的货柜,也是保证不断有新鲜的热食供应,将热食概念植入顾客心智中。

2页 [1] [2] 下一页 

从一个50岁的巨无霸看中国的快餐消费

肯德基又要“卖身”?洋快餐对中国胃的吸引力在下降

快餐“变慢”开始现炒,业绩不减反增50% 这是一种新趋势?

“死磕”快餐,天猫开店,西贝的“变”与“不变”

美国外卖冲击快餐业 达美乐未来十年内要开2000家新店

搜索更多: 快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