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朋友圈扩大 京东布下医药流通“一盘棋”

  继推出“一盘货”模式的医药供应链解决方案后,京东物流在医药流通领域的棋盘继续落子。短短一周时间内,京东物流就接连同两家企业达成合作,借由扩大医药界“朋友圈”,在医药物流市场继续发力。

  8月9日,京东与浙江震元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医药物流、价值供应链、商业拓展等多个领域展开深入全方位、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共建一体化的医药物流生态。另据合作协议,双方还将在浙江共同出资组建医药智能物流中心,整合仓储、运输及配送业务和资源,搭建更为完备的医药物流网络。

  公开资料显示,浙江震元是一家集药品生产研发、药品批发零售、健康服务管理为一体的大型医药上市公司,现拥有2家经营分支机构和8家子公司,零售连锁门店百余家。除此之外,浙江震元还于2014年成立了浙江震元物流有限公司,涉足第三方医药物流服务。

  对于从去年刚刚涉足医药物流的京东物流而言,浙江震元自有的医药物流及零售布局,以及与之合资自建的医药智能物流中心,或将成为其推进“一盘货”模式医药物流供应链,进一步开拓医药供应链市场的重要锚点。

  就在此前不久的8月6日,京东物流还同北京盛世华人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京东物流将向华人供应链优先开放医药供应链领域的相关资源,其中包括网上药店平台、仓储资源、落地配服务等,而华人供应链将积极提供医药物流运力资源与服务能力。

  作为一家集冷链设施设备提供、温控技术研发、物联网应用与供应链管理于一体的专业化第三方医药供应链管理企业,与浙江震元相似,华人供应链在医药物流供应链服务具备一定实力及竞争优势。借由此次合作,京东物流有望串联起双方各自在医药供应链方面的物流资源,在实现降本增效的同时,进一步发掘医药供应链市场需求。

  据最新的《2017年中国医药物流发展报告》预计,到2020年我国医药物流总额将达到3.8万亿元,而冷链运输的药品市场规模或可达到1200亿元。在此背景下,京东物流、顺丰等物流企业今年都加紧在医药冷链物流资源上的争夺,未来或将有更多好戏上演。

  作者: 陈元 来源: 电商报

京东联手沃尔玛再发力 配送大战又将打响

王老吉与京东新通路合作 将入驻京东掌柜宝和京东便利店

斐讯联璧0元购酿恶果 京东广告成精准收割帮凶?

巩固零售版图 沃尔玛京东向达达提供5亿美元融资

京东联手英特尔布局PC行业未来增长 中小企业PC市场高峰论坛亮点满满

搜索更多: 京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