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盒小马将于10月正式开放加盟 要动谁的奶酪?

  切入加盟模式的盒小马或将进一步改写社区小业态格局。北京商报记者获悉,落地仅有两个多月的盒小马已开始试水加盟模式,目前已在部分城市招募加盟商,并将于今年10月召开招商发布会正式开放加盟。

  盒小马于今年6月初落地首店,目前在苏州、南通开有两家门店。业内专家认为,以加盟模式扩张无疑会减轻总部的资金压力,不过对总体的供应链输出、系统控制、品牌管理能力也有较高要求。

  悄然招募加盟

  盒小马是以生鲜驱动、线上线下一体的生活超市,利用淘宝流量、盒马的技术和大润发的供应链。可以说,盒小马是含着“金钥匙”出生的新品牌。

  北京商报记者以加盟商身份从一位盒小马招商负责人处获悉,盒小马要求加盟主首先要有具备开超市的门店选址,面积要在1000-2500平方米左右,并且对周边居住人口密度有一定要求,门店周边家庭用户入住率不能太低。比如1000平方米的门店周边至少要居住3万-5万人,以保证实体门店销售以外的线上订单量。

  根据以盒小马苏州文体店为样本测算的加盟投资回报数据显示,加盟盒小马的投入费用构成除了租金、人力、设备装修等,还包括包装费、平台费、配送费在内的线上运营服务费,以及总业绩占比1%的“一般费用”。在收入方面,以签约面积为2000平方米的门店为例,预计线下订单每天可有1000单,客单价50元一单,线上订单每天有300单,客单价70元/单。据悉,盒小马的标准商品将主要由大润发供货,非标准商品可来自第三方及专柜供应商,但需缴纳品质保证金,与盒小马总部签订三方协议并接受监督。商品的供货价是按照大润发售价剔除前后台毛利后的成本价,提供给加盟商的预估毛利大于20%。

  对于盒小马低调招募加盟商一事及进一步的加盟计划,大润发新零售COO袁彬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项目还处于磨合期,不便透露更多细节。

  加盟式扩张存隐忧

  事实上,在盒小马之前,大润发旗下的另一业态“飞牛便利”就采用加盟模式“开枝散叶”。去年8月,大润发旗下B2B平台“大润发e路发”就宣布招募1万个代理,并开设1万家飞牛便利。飞牛便利主要从“大润发e路发”平台订货,并面向全国展开加盟。根据高鑫零售近期发布的2018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2018年上半年,大润发B2B业务产生的营业额已达到人民币25亿元,占货品销售总额逾4%,并超过该业务2017年全年的营业额。

2页 [1] [2] 下一页 

盒小马将入驻怀宁德辰广场 首次在安徽扩张

探店盒小马:更应该叫小润发 而不是浓缩版盒马

现场探访盒小马,与传统的盒马鲜生有何区别?

超市周报:张文中改判无罪 大润发盒马推出“盒小马”

盒马与大润发打造的“盒小马”去餐饮后卖点在哪儿?

搜索更多: 盒小马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