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中国餐馆逐渐用机器人取代服务人员 业内:相当划算

  红商网新零售阵线8月13日消息:小机器人服务员把车开到桌边,举起玻璃盖子,露出一盘热气腾腾的小龙虾,用低沉机械的声音说:“好好享受这顿饭。”在阿里巴巴的“未来餐厅”里,一个机器人服务员正在对用餐者进行服务。

  外媒指出,在中国,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正越来越多地融入到商业活动中,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Alibaba)正努力实现服务和零售的现代化。

  在阿里巴巴旗下的“盒马机器人餐厅”里,服务人员全部被机器人所取代。提高效率和降低劳动力成本是阿里巴巴“机器人”的目标。

  有从业人士表示,用机器人代替服务人员其实是相当划算的。以上海地区为例,服务人员每月的工资需要1万元左右,一家中等规模的餐厅,一年下来需要几十万成本用于支付所有服务人员薪资。

  而机器人则不需要如此庞大的成本,还能做到“无偿加班”。

  未来像盒马机器人餐厅这样的高科技产物将更加普及,甚至有可能进入市民的私家厨房,成为你家庭的一份子。

  而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京东集团将开设没有人类员工的机器人餐厅。顾客通过智能手机点餐,做菜、装盘和上菜全部由机器人完成并将无人驾驶飞机纳入其配送网络。据悉,京东首先将于8月开设第1家,争取到2020年建立1000家店体制。

  外媒指出,随着中国电子商务热潮的增长率开始趋于平稳,这一趋势可能有助于企业降低成本。

  “以前,所有人都在追求快速扩张。”贝恩管理咨询公司(Bain & Company )的分析师Jason Ding表示,“但运营就是要削减成本,提供更好的服务。所以这些自动化机器技术,在合适的行业里可以发挥其最大作用。”

  业内人士预计,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机器人总有一天会履行一系列日常职责,从送货到扫地,再到提供陪伴。

  上海交通大学机器人学教授表示,由于这些机器人的成本仍然太高,短期内难以普及应用。他说,如果劳动力成本继续上升,机器人的应用将弥补相关损失。【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

美科学家开发电子机器人“皮肤”:比人类的还敏感

阿里智能客服机器人千牛店小蜜将开始收费

沃尔玛测试送货机器人 年底拟在2000个店推行送货服务

“智能”制造升级,机器人首次现身女鞋行业

又有员工要下岗了 沃尔玛即将推出自动拣货机器人

搜索更多: 机器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