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打脸“伪新零售” 拼多多真的在五环外吗?

  01

  拼多多在美国上市,居然极大“影响了”老苗的生活。

  网传拼多多只给五环外的人用,用拼多多的都是生活在四五六线城市的人,而生活在大魔都,坐标徐家汇的老苗,就因为用了几次拼多多,就硬生生的“被五环外了”。

  很惭愧,给国际一线大城市丢脸了,给五环以内人民丢脸了。

  不巧的是,我第一次知道拼多多是一位老兄告诉我的,这位老兄是少有的根正苗红上海人,不光自己能挣钱,家里房产N套,每年收房租就几十万。但这位老兄过日子却“特算计”,记得有一年去日本,居然想办法买到某航空99块的机票。

  你说,我一个从山东农村跑来大上海试图屌丝逆袭的,用个拼多多也就算了,你个浓密大眼的上海“地主”居然也用拼多多,真是“丢尽了上海人的脸”。

  人会撒谎,数据不会。从上图看,拼多多用户在一二线城市的占比远低于京东,但跟淘宝却是差不多的,居然还稍高过以“正品特卖”为定位的唯品会。

  3亿用户的12%,就是3600万,比北上广深总人口的三分之一还要多,你真的确定他们都在五环之外?

  说一下在拼多多的购物体验吧?我们家是领导掌握财权的,老苗也没啥购物权,这其实是我们家领导的购物体验。

  1、频次最高的是纸,一次卷纸,品牌叫“富豪”,价格8.2元,10小卷,重1.5斤,质量不错,也还划算;一次抽纸,品牌叫蓝漂,26.9,18包,300张/包,这个质量挺好,性价比高,好评。

  2、肉粽,品牌叫“呆呆兔”,17.9,规格是150g*6,领导觉得不好吃,并且并不比天猫上知名品牌做活动时候便宜。

  3、菜板,品牌叫twinbell,卖点是小麦材质的抗菌菜板,价格是19.8,但发现现在已经变9.9了。很好用,给个好评吧。

  4、参加活动免费送过一只耳机,真的是一只耳机,因为只有一只耳朵的。反正是送的就不做要求了。

  领导总结:还能用,有的产品真的很划算,自己周围人(某私立学校学龄儿童的全职宝妈)也有用的,但不多(也可能是用了也不知道,自己用别人也不一定知道)。以后偶尔还会用,但从没发过朋友圈或者群。几次体验下来没有被坑的感觉,因为自己第一不会买价格看上去特别便宜的,第二不买那种名字听上去很“山寨”的,第三自己十多年网上购物,被现在已经非常牛的大平台坑了无数次,哪个没卖过假货?现在快火眼金睛了。

  02

  拼多多为什么能火,大环境上,相信大家心里都明镜一样,一个字——穷。有的是真穷,有的是心穷。

  国家统计局的良心数据:2017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25974元,中位数22408,也就是说超过一半的人均月收入不到2000。

  并且国家统计局按照五等分把人口分成:低收入组5958元,中等偏下为13843元,中等收入组22495元,中等偏上34547元,高收入组64934元。

  也就是说,如果你家人均收入每月超过3000块,你就超过70%的家庭,如果人均超过5200块,你就超过90%的家庭。有约30%的家庭,人均月收入不到1000块。

  这是最真实的中国,看官们是不是第一次觉得自己并没有拖祖国的后腿。

以上基础数据来自《中华人民共和国2017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

  工薪阶层呢?

  “提高个税起征点”已经喊了很多年,“从3500提高到5000”,大家都认为是合理的,甚至有人认为还应该更高。但直到今年才进入法律程序,估计落实要到明年。这其中很重要的原因是,2015年我们缴纳个税的人口只有2800万人,占总人口的2%,占就业人口的约4%,占工薪阶层的14%。

  现在虽然收入提高了,但个税起征提高到5000元,估计缴纳个税比例只低不高,如果你的工资能达到5000元,那恭喜你,你至少打败了86%以上的工薪阶层。

  心穷就更多了,房价涨到六个钱包只能凑足一个首付了,现在居民不但负债率高,而且负债时间长,几十年才能还清。

  不包括公积金贷款,近年来的家庭负债率已经高达46.8%,居民债务占居民可支配收入的比重,从06年的18.5%暴涨到17年8月的77.1%。

  对于一些所谓“中产”来说,教育则是比房子更沉重的大山,而医疗则是那个最让人没有安全感的大山。

  前段时间看到有“砖家”提出拉动经济增长的“新三驾马车”:“教育、医疗、养老”。呸!把带有公共属性的事项强行纳入到拉动内需的范畴,这是要对老百姓敲骨吸髓吗?

  有些人的心穷取决于个人经历,像老苗这种在短缺时代长大的人,参加工作之前最大的感受就是“饿”,最大的愿望就是能敞开了吃肉。

  九几年刚参加工作的一个夏天,我去看望一个叫“老五”的兄弟,在中山西路等69路公交车。那时候刚开始有空调车,上车两块,普通车一块,这个差距当时感觉是很大的。我们自然一定要做普通车,但那天很奇怪,来了一辆是空调车,又一辆还是空调车,迟迟没有普通车。我俩饿的有点头晕眼花了,但还互相打气:“两个人可以省两块钱,能买一斤鸡蛋。”

  等赶到老五的住处,都已经两腿发软了,两个不会做饭的山东老爷们决定做顿好的犒劳一下:蛋炒饭,把刚刚省出来的“一斤鸡蛋”都吃了。那次老五主勺的蛋炒饭放进去八个鸡蛋,用了一电饭煲的米饭,吃的过瘾。老五,一个饿的皮包骨头的山东黑大汉,狼吞虎咽扒拉着蛋炒饭的印象记忆犹新,老苗的吃相估计更狼狈。这辈子再也吃不到这么好吃的蛋炒饭了。

  这种“心穷”已经植入到老苗的本能中了,我们这个年代的人“心穷”的不在少数,年纪大的人占比更多,年纪小的人也有困难家庭的,直到今天,收入最低的那20%的家庭(涵盖两三亿人口),人均月收入还不到500元。

3页 [1] [2] [3] 下一页 

学得会的拼购 学不会的拼多多和微信生态

苏宁炮轰、阿里京东“围剿” 拼多多能走多远?

拼多多声誉劫背后:新模式解决不了老问题

拼多多已入股付费通,曲线“求娶”支付牌照

声讨声中拼多多破发 “售假”回应反而激起更多质疑

搜索更多: 拼多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