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京东撒网式布局奢侈品 是进攻还是防御?

  京东正编织一张能够囊括更多消费者的奢侈品电商网络。近日,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京东计划在主站首页开设TOPLIFE频道,与独立的TOPLIFE App形成呼应,进一步完善京东在奢侈品行业的布局。此前,京东刚刚战略投资奢侈品电商寺库,又与Farfetch联姻。京东通过业务调整、战略投资等方式,“撒网式”布局奢侈品电商领域,覆盖需求不同的客群并实现区隔。然而在京东搭建奢侈品版图时,国际与国内的奢侈品电商也在争食市场。能否在劲敌环伺中突围,考量着京东在品牌商与消费需求中寻找契合点的能力。

  投资与自建并举

  京东在对奢侈品领域布局搭建框架时,更对细节精雕细琢。历经10个月的打磨,TOPLIFE日渐成熟,上线京东主站。京东集团副总裁、TOPLIFE业务负责人丁霞称,京东正计划在主站首页开通TOPLIFE频道,一方面奢侈品牌经过初步试水对入驻电商的态度更加开放,多渠道将为品牌商提供更多的露出机会;另一方面以定向触达的方式接入京东,主站海量用户为TOPLIFE吸引品牌商提供了条件。

  TOPLIFE频道瞄准京东主站内高端目标顾客群,进行定向开放。据了解,京东将根据主站内用户的兴趣、客单价、购买频次以及购买奢侈品行为等维度对目标客群进行更为精准的展现,TOPLIFE会面向符合相关标准的用户开放入口。丁霞称,此举将促使品牌商触达更多的用户群体。

  京东凭借自建吸引品牌商资源搭建供应链的同时,采用投资方式扩大盟军。京东在奢侈品方面的布局一直动作频频,相继参与纽约、米兰、伦敦等时装周。去年6月,京东3.97亿美元投资国际时尚精品购物平台Farfetch。今年7月,京东投资国内奢侈品电商寺库。通过战略投资以及与品牌商直接联手,京东纵横捭阖地搭建奢侈品供应链,满足差异性的消费需求。

  撒网式捕捉客群

  京东不断勾勒自身在奢侈品行业布局的同时,如何避免出现左右手互搏,甚至实现资源的互补与融合,均是京东在奢侈品行业中大步向前时不可回避的问题。丁霞称,京东借助资本的力量整合奢侈品牌资源,通过不同的平台对客群进行区隔,满足不同客群的差异性需求。

2页 [1] [2] 下一页 

TOPLIFE年底入驻品牌将超100个 京东APP入口将上线

京东到家是要变成即时物流领域的滴滴吗?

Lazada和京东抢滩印尼电商市场,解决物流瓶颈是关键

支付宝京东上线拼团业务 拼多多五环外的地盘要凉了?

支付宝 京东 网易纷纷开设拼团平台

搜索更多: 京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