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新零售频道 >> 正文
Lazada和京东抢滩印尼电商市场,解决物流瓶颈是关键

  根据 Morgan Stanley 数据,预计到2027年,印尼电商市场模将从去年的70亿美元增至630亿美元。

  在雅加达郊区的一个仓库中,Lazada 的工作人员正骑着自行车或电动踏板车在四个足球场大小的仓库中不停穿梭。这里最多可容纳3千名员工全天候进行打包和发货作业。

  Lazada 在印尼一共建了5个这样的仓库,目的是削减成本并覆盖更大的市场。印尼这个国家由一万七千多个大小岛屿组成,覆盖面积比欧盟更大。

 Lazada 的仓库

Lazada 的仓库

  包括 Lazada 最大股东阿里巴巴在内的中国科技公司已经在印尼电商领域投资了至少60亿美元。

  Lazada 采用阿里巴巴的库存管理系统,并与网约车公司合作。由于印尼基础设施落后,有些城市交通拥堵严重,公司常用摩托车配送货物。

  各大公司对印尼的关注,是因为这里电商市场的利润前景十分可观。根据 Morgan Stanley 数据,预计到2027年,印尼电商市场模将从去年的70亿美元增至630亿美元。

  Lazada Indonesia 联席 CEO Florian Holm 告诉路透社:“印尼市场,无论是从客户特点和行为方式来说都十分特殊,这对我们来说是个挑战,但我们必须适应。”

  根据电商网站聚合平台 iPrice 的数据,Lazada 和 Tokopedia(阿里巴巴也是 Tokopedia 的投资方)占据了印尼市场的大部分客户流量,两家公司每月网站访问量均超过1.17亿次。今年4月,阿里巴巴增资 Lazada,将其投资翻了一番,达到40亿美元,显示了阿里扩大其全球电商市场份额的野心。

  然而,要让投资带来切实的回报,并没有那么简单。解决物流的问题对电商公司来说至关重要。

  世界银行认为,物流成本消耗了印尼国内生产总值的四分之一左右,原因在于供应链的瓶颈,港口停留时间过长,以及冗长的贸易清算流程。为了减少物流成本,避免所有商品都从雅加达发货,Lazada 在印尼的婆罗洲(Borneo)海岸的巴厘巴板(Balikpapan)等地开设了仓库。Holm 表示,此举已将某些场景下的运输成本降低了90%。

  印尼市场的竞争压力与日俱增,中国另一个重量级玩家京东也于2016年进入印尼市场。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去年也在新加坡开设了仓库,或许也将很快进入印尼市场。

  中国影响

  Morgan Stanley 预计,印尼的电商销售额目前占其零售销售总额的3%,到2027年将上升至19%。该报告还称,截至2016年底,印尼共有1.59亿部智能手机,到2021年或将增至2.75亿部。

  世界银行则表示,印尼年轻的人口以及交通和通讯事业的提升为相关产业的增长带来了希望。这吸引了一些中国科技公司进入印尼市场,比如腾讯和京东都已入股印尼网约车公司 Go-Jek,京东还投资了在线旅游平台 Traveloka。

  咨询公司 Bain&Co 公司的合伙人 Usman Akhtar 则表示,Djarum 集团投资的电商平台 Blibli 等印尼本土企业也不可小觑。

2页 [1] [2] 下一页 

中企抢滩印尼电商市场 移动支付与物流是难题

印尼电商市场迅猛发展

黄金之地:印尼电商市场未来发展5大趋势

尽管面临多种障碍 印尼电商依然高歌猛进

搜索更多: 印尼电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