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消费市场 >> 正文
中国物价运行稳:CPI连续三月低于百分之二

  在王振霞看来,PPI同比上涨既有国际市场大宗商品,如石油、天然气价格上涨的影响,也是前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效应的体现,“三去一降一补”改善部分行业状况。PPI上涨同时反映出部分上游工业企业的利润变化,钢铁、煤炭等行业出现景气回升迹象。

  专家同时指出,国内经济向好,制造业保持景气也是PPI走势平稳的重要因素。6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5%,连续23个月位于景气区间。前5个月平均,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9%。其中,原煤、粗钢、10种有色金属、原油加工量、天然气产量同比分别增长4.0%、5.4%、3.2%、8.9%和4.3%。

  全年物价平稳有基础

  下半年物价走势会怎样?外贸变局又是否会推高国内物价?

  全年物价仍将平稳——多方分析均得出这样的结论。中金固收团队和华泰宏观均认为,除非爆发大规模自然灾害等极端情况,否则全年通胀压力不大。市场价格预期也与之相符。人民银行二季度储户调查显示,超过60%的居民预期后期物价将稳中有降。

  王振霞则具体分析道,看CPI,食品类大幅上涨的因素不明显,非食品类价格会在预期内稳步上涨,幅度温和;看PPI,虽有国际市场不确定问题,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稳步推进,国内经济向好。因此,全年物价水平在预期范围之内。

  外贸对价格的影响是有限的。王振霞说,从以往贸易摩擦看,对特定商品比如轮胎等可能有所影响,但不会对价格总水平产生普遍影响。一是由于部分价格如农产品价格没有完全放开由市场形成,国家也可通过库存调节,平抑价格波动;二是中国有多元化的贸易伙伴,不会产生供给恐慌,也就不会有大面积的价格波动。

  国家发改委价格司负责人近日也表示,当前宏观环境稳定、市场供给充裕,价格总水平将延续平稳运行,出现明显上涨的可能性小。下半年物价保持平稳运行具备坚实基础。(来源:海外网 李婕)

2页 上一页  [1] [2] 

6月份CPI公布 涨幅或连续3个月处“1时代”

猪价回暖或带动6月CPI小幅上行 全年物价有望温和增长

5月CPI同比涨幅与上月持平 推高通胀因素正逐步退却

5月CPI同比涨1.8% 涨幅连续两个月处于“1时代“

统计局:CPI环比继续下降 食品价格下降是主因

搜索更多: CPI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