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又一餐企无奈卖身 餐饮业正式进入“养猪”时代

  鱼火锅里的翘楚新辣道,拟以10亿元的价格卖身百福控股,在业内引起了不小的关注。

  从公告披露的数据显示,2016年度和2017新辣道年度净利润分别为1619.6万元和2920.6万元。

  也就是说,新辣道的盈利状况良好,那么,为什么它会选择卖身?

  实际上,这几年,餐饮行业各品类、业态里名列前茅的品牌,选择卖身已经不鲜见。比如肯德基、麦当劳洋等快餐巨头,又比如大娘水饺、和合谷等知名的中餐品牌。

  不可否认的是,餐饮行业已经进入了“养猪”时代,此次新辣道卖身事件,就是大时代下的一个缩影。

  餐饮行业已经进入“养猪”时代!

  以前,做餐饮像“养孩子”,一条道走到黑

  十几年、二十前的餐饮行业,餐饮连锁最理想化的路子是,从开业的第一天起,起早贪黑,勤勤恳恳,餐厅的生意越来越好,开分店,然后继续把分店的生意做红火。再做区域连锁,扩张,然后可能做成全国连锁,最后,顺利的话,可能成功上市。

  那个时候做餐饮,就像是在“养孩子”。

  拿出足够的时间、资金,陪伴“孩子”成长、壮大,指望“孩子”有一天变成一棵参天大树。

  然而这些年能够成功上市的餐饮企业寥寥可数,大多数的餐饮企业做到连锁再往前走就很艰难了,这个时候,餐饮人几乎没有更多退出的手段,生死由命,只能一条道走到黑。

  如今,做餐饮像“养猪”,待价而沽

  十几年后的今天,一方面大环境不一样了,另一方面,餐饮人的思维转变了,他们学会了“养猪”。

  “猪”养肥了,一旦有人看上了,谈了个合适的价钱,自然而然的就要卖掉换钱了。

  毕竟“猪”越养越大,吃的会越来越多,而且吃不好、吃不饱还会掉膘,掉膘就会不值钱了,其实这和做餐饮有很多的相似之处。

  只要想通了这一点,很多餐饮人也就释怀了,找到一个最佳时机,将自己养的“猪”卖出去,才能让自己获得的价值最大化。

  于是,就能看到各个品类、业态的数一数二的餐企频频选择卖身的情况。

  到底有哪些玩家正在“买猪”?

  如果说餐饮人在“养猪”,那么市场上又是谁在“买猪”呢?

  以弘毅投资为代表的资本方

  第一号买家就是资本方。

  这几年,资本的触手逐渐伸进餐饮行业,不仅仅是在餐企的融资发布会上,时常见到他们的身影,而且在多起大型的餐企并购案中,他们更是主角。

  其中弘毅投资就是典型代表。

  此次新辣道的买家百福控股,就是归属弘毅投资旗下。除此之外,Pizza Express、权金城、权味、和合谷等国内外知名餐饮品牌,都被弘毅投资以收购的方式,收入囊中。

  据了解,自2014年以来,弘毅投资并购或投资的餐饮品牌已经多达十几个。弘毅投资董事总经理王小龙曾公开表示,预估在10年后,百福旗下餐饮门店家数将扩充至1万家。

2页 [1] [2] 下一页 

商业AI驱动餐饮业营销升级 云纵推动其商业价值落地

美团点评张川:餐饮业有三个趋势 将推预点餐功能

川菜馆一年关店4万家 餐饮业或走向原料时代

面临五大痛点 中国餐饮业如何跃过“百亿”龙门

北京餐饮业将迎更严油烟排放标准

搜索更多: 餐饮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