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宏观政经 >> 正文
欧洲央行报告:全球经济可能面临“重大”风险

  6月28日,欧洲央行一份报告中称,由于贸易保护主义普遍抬头,全球经济可能面临“重大”风险。

  欧洲央行周四在《经济公报》中警告称,近期的贸易威胁可能进一步打击全球经济增长。欧洲央行已经预测随着许多发达经济体接近产能限制,全球增长将放缓。

  “全球经济活动和贸易短期内的风险均衡出现恶化,中期风险依然偏向下行,”欧洲央行表示。“实施更高的贸易关税和贸易保护主义措施愈加普遍的可能性是一个重大风险。”

  美国对从欧盟等国家进口的钢铝加征关税导致了报复措施和激烈的言论,欧洲央行担心这将打击企业和消费者信心。中国卷入与特朗普政府的贸易之争,并且反对其在美国的投资受到限制。

  对于欧元区,在政治局势紧张之际,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却不太乐观。

  公报中的研究报告表明,相对疲软是由于临时和周期性因素,包括从2017年创10年高位的经济增速水平减缓,但也可能是由于对贸易的担忧。

  “全球贸易增长指标显示今年头几个月温和减速,”该报告称。

  “这很可能反映了海外需求暂时下降以及2017年欧元升值的滞后效应,但不能排除该减缓的部分原因还在于持续的关税讨论导致预期恶化。”

  报告称,自2013年以来欧元区的增长在持续时间和强度上都并非超出寻常,这意味着可能还有一些增长空间。

  该行指出,驱动增长的一个动力可能是投资。投资水平直至最近才恢复至金融危机前的水平。(来源:FX168 出处:新浪财经)

末日博士警告:贸易战只会让脆弱的全球经济雪上加霜

拉加德称全球经济前景笼罩阴霾 批特朗普保护主义

“金砖之父”:没有中国和印度的G7无法领导全球经济

世行:全球经济健康增速趋缓 关税大战威胁全球贸易

经合组织预计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分别增长3.8%和3.9%

搜索更多: 全球经济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