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全球动态 >> 正文
竞争中勇立潮头 华人抢占西班牙“黄金商圈”

图为西班牙马德里闹市区。 (资料图片)

图为西班牙马德里闹市区。 (资料图片)

  在西班牙的马德里和巴塞罗那,位于市中心的“黄金商圈”迎来越来越多的华人商家入驻。

  伴随金融危机之后逐步复苏与发展的西班牙经济,华人在西班牙的投资热度近年来持续递增。不同于传统意义上华人对住宅性房地产投资的兴趣,越来越多的华人在“抢占”马德里和巴塞罗那的知名商业街区,以投资零售业地产为主,华人在西班牙一线城市的黄金商业区中崭露头角。

  零售业仍受青睐

  据西班牙《欧华报》近日报道,伴随着西班牙经济的复苏与回暖,华人投资者在西班牙“寸土寸金”的知名商业街区内获得立足与发展。在马德里和巴塞罗那等一线城市的“黄金商圈”,华人“明星企业”备受瞩目。

  目前,在西班牙生活的华侨华人数量约18万,这些旅西华侨华人多为1950年后的移民。近年来,人数持续增多,其中多来自浙江青田及温州,同时,来自上海的移民也逐年增多。这些华侨华人主要分布在西班牙的马德里、巴塞罗那、瓦伦西亚和阿里坎特等城市。

  传统西班牙华侨华人经营的行业主要为餐饮业、贸易业、杂货业、旅行社及服务业。经过多年苦心经营的华人,也在瞄准各种商机,拓展行业投资,不断升级商业规模,将传统行业做大成为“黄金商圈”的“明星企业”。

  根据西班牙ESADE商学院的统计,中国对西班牙的投资在2016年创下了16.03亿欧元的历史纪录。商业地产成为华人投资的新趋势。不同于传统意义上华人对住宅性房地产投资的兴趣,越来越多的新生代华人也加入“抢占”马德里和巴塞罗那知名商业街区的行列,并以投资零售业地产为主。

  西班牙媒体《OK日报》引用当地地产事务所“资本市场”业务经理的介绍称,对于华人投资者来说,零售业依然是他们较为喜欢的行业。“虽然到目前为止,中国人在这一行业并没有出现令人瞩目的巨额投资,但各种零散性投资,已经让人印象深刻了。”

  从危机中觅得商机

  从1997年至2007年,是西班牙房地产市场“疯狂的十年”,西班牙房地产市场飞速发展,房价成倍上涨,供大于求,最终,这种“疯狂”式的发展导致了房地产行业的泡沫,甚至触发了西班牙金融危机。

  2008年开始的金融危机,让西班牙的许多商业街区遭遇重大危机,即使是马德里和巴塞罗那的“一线商业区”也不能幸免。一些“一线商业区”的商家不堪重负,关门歇业,最终被淘汰出局。

  与此同时,旅西华人在这次危机中看到了跻身“黄金商圈”的契机,变“危机”为“商机”,利用房价和租金暴跌,以及许多西班牙传统商家关门的机会,抢滩马德里、巴塞罗那等大都市的“黄金商圈”。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在西班牙的几家华人服装连锁品牌,在前些年的金融危机中,就逐渐从城市中的“二线街区”向“一线商圈”拓展。

2页 [1] [2] 下一页 

抱财网徐展勤出席全球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

变迁与转型 华侨华人成为国际移民重要组成部分

华媒:日本将实施民宿新法 华人纷纷卖房撤退

老虎证券APP上线33个月交易额超10000亿 华人“零门槛”投资美港股

看华人小伙如何分文不花在旧金山生活

搜索更多: 华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