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重庆商场母婴室现状调查:母婴室或可成为营销新途径

冉家坝SM广场母婴室

新光天地的母婴室

观音桥茂业百货的母婴室

观音桥北城天街母婴室 记者 韦玥 李微 摄

  由儿童消费带动的“一拖N”经济使儿童业态逐步成为全国各大购物中心的主力业态之一。随着儿童业态的升级,相应的配套设施也逐渐完善,特别是对于带娃家庭必备的母婴室,成为大部分商圈以及商场的标配。

  近日,商报记者走访我市多个商圈,实地调查商场母婴室现状。

  老商场母婴室设施较简陋

  6月11日至15日,记者先后前往观音桥、解放碑、大坪、嘉州路、冉家坝等商圈,实地探访重庆商场母婴室发展现状。

  记者先来到观音桥新世界百货,发现偌大的商场根本没设母婴室。而在它对面的世纪新都,则在客户服务中心旁的房间里,设有一个母婴室,除了里面有婴儿床、沙发、热水饮用水之外,与普通办公室没什么差别。

  随后,记者前往观音桥大融城,在商场4楼左边的卫生间旁边,发现了一个母婴室,该母婴室配有洗手池、尿布台、沙发,以及婴儿坐便器,但整个环境看起来老旧,无可饮用水或温奶器。在茂业百货7楼VIP服务中心旁,有一个母婴室,面积比一般的母婴室大,白色的墙上用有趣的贴画增添童趣,设有沙发、尿布台、学步车、婴儿车,还有微波炉,是目前设备最齐全的商场之一。然而让人略感遗憾的是,这里仅有一个母婴室,且商场并没有增添母婴室的想法。

  新商场母婴室设施较豪华

  记者来到去年开业的新光天地,商场内设有两个母婴室,分别位于负一楼和5楼,每个面积近百平方米,分为大厅、厨房、洗浴、哺乳四个区域,整体风格呈暖黄色,十分温馨。大厅摆放着沙发、桌椅、母婴杂志等,供陪同的大人休息等候;厨房摆放着智能饮水机、冰箱、温奶器,设施十分齐全;洗浴室共设立了11个尿布台,可供多人同时使用,一旁的洗浴台上不仅安装了洗身盆,还放着体重秤,可谓十分贴心;哺乳区位于整个母婴室最里面,共有7个哺乳室、2个幼儿休息室,里面均放着小床、沙发、婴儿座椅,每个哺乳室和幼儿休息室均是隔开的小房间,私密性极好。

  除此之外,新光天地母婴室的大厅处还设立了服务台,工作人员全天值守,以便随时为顾客提供帮助。据工作人员透露,该母婴室使用频率较高,几乎每个时段都有人用,豪华母婴室已经成为吸引妈妈们的法宝之一。

  消费者最看重母婴室有啥

  从记者走访调查来看,重庆商场的母婴室可谓各具特色。然而,作为商场消费主力的妈妈群体,又更看重母婴室哪些条件?

  市民许女士认为,商场的母婴室十分重要,不仅为妈妈们给孩子哺乳、换尿布、哄睡提供方便,也可以缓解妈妈们的尴尬,母婴室的体验感好坏也影响着她对这家商场的好感度。“前几天去过一家商场的母婴室,尿布台设计得很不合理,有一点高,对于我们这种矮个子妈妈来说,十分不方便。”对于母婴室的设施,许女士最为看重的是饮水机、暖奶器、消毒器、湿巾。

  “热水、婴儿床、沙发是最重要的。”家住冉家坝的陈阿姨经常带着小孙女外出玩耍,而有母婴室的商圈是她的首选。她认为,现在有些母婴室还未做到分区,比如尿布台或许应该和婴儿休息区、冲奶区分开,把婴儿休息、吃东西、换尿布的地方混在一起,有点不卫生。此外,由于母婴室还未标准化,许多商场的母婴室配置差距太大,也是值得大家关注、解决的问题。

2页 [1] [2] 下一页 

阿里改造银泰 母婴室和卫生间都变成了新零售场景

天猫联手线下商场推出智能母婴室 两年将建1000个

天猫计划建1000家智能母婴室 全面进入各城区、乡镇

首都机场一母婴室竟设在男厕 机场人员:女厕没有空间

首个天猫智慧母婴室落地北京银泰大红门店

搜索更多: 母婴室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