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上海实体店全面接入“618” 不用担心网上便宜货抢完了

  很多实体店将今年“618”视作“新零售”时代,新技术和新服务的大练兵。

  今年“618”提前开打,不少电商平台的“爆款”产品早早售罄。但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发现,今年相关企业的“打法”与往年呈现出不同的态势——既不是单纯的网上比价,也不仅仅是“店电博弈”。在“新零售”带来的O2O融合大趋势下,线上线下全渠道的融合比拼成为主流。尤其是很多实体店也加入了今年“618”,将其视作“新零售”时代新技术和新服务的大练兵。

  比较线上线下可以发现,“新零售”给实体店带来的挑战和机遇同在,不少新服务大有赶超电商的势头。

  “全业态”的竞争力

  “全产品、全场景、全渠道。”这是苏宁易购华东二区执行副总裁、上海苏宁易购总经理徐海澜总结的“618”竞争力。他觉得,今年“618”的机会不仅仅在线上,而是线上线下“全业态”的融合。从苏宁自身的发展看,随着苏宁小店、苏宁零售云、苏宁红孩子店等线下业态的完善,与苏宁易购等线上服务的结合,实现会员、活动、渠道和服务的全部打通,彼此融合“同框”营销的效果明显优于简单的线上营销。

  徐海澜解释说,以往的“618”大促苏宁在门店业态上基本以电器店为主,但是今年提前到6月8日全面启动大促,而且以“电器店为坚固基石、新业态全面开花、全业态联动营销”为卖点。具体来说,除了线上的苏宁易购外,在上海市场,苏宁广场、苏宁云店、苏宁易购直营店、苏宁小店、苏宁零售云、苏宁红孩子店等多种线下业态全部参与,提供的产品和服务远超线上。

  上海苏宁小店总经理周小钰举例说,“苏宁小店”是苏宁新推出来的社区店,主打便捷、新鲜的“生活消费”。但是通过整合营销,苏宁小店又与家电板块实现联动和补充,两者间“会员通、活动通、渠道通、服务通”。在会员权益方面,不论是苏宁小店还是苏宁广场、苏宁易购直营店等实现积分互通,在保持各种业态经营本色的同时,促进顾客权益多享;而在活动上,苏宁电器板块、苏宁超市、苏宁小店、苏宁红孩子等全业态均打出部分产品“五折”的主题,并推出营销爆款。比如三菱电机一款1.5P变频空调售价低于市场在售价的15%,苏宁小店推出的荔枝每500克8元,相当于市场平均售价的40%……

  “这些产品可能在某个业态销售,却得到苏宁全业态的统一主题活动推广,背后使用的也是苏宁综合的供应链。”周小钰说,主题活动通可以让宣传推广的诉求更聚焦和有效,供应链的综合布局则实现了资源的最大化整合。

  此外,线上线下多业态结合还能构建完整的生活场景,消费者不仅可以进行体验,还可以产生关联消费。例如,在厨房生活场景中,对应五谷杂粮礼包作为关联性营销产品;在冰箱的使用场景中,冰箱作为低温保鲜柜,与冰鲜品进行搭配销售;在洗衣机使用场景中,与洗护类产品进行关联;在电视使用场景中,与啤酒、水饮类产品进行关联。最终,消费者得到的是完整的消费解决方案,而企业获得的也是远超单一产品的销售业绩。

2页 [1] [2] 下一页 

镇上“专业换屏”店也与京东同价 京东电器618影响力没谁了!

618号角已吹响 京东家电6.1巅峰战报来袭

618首日小熊电器数据经验 京东电器赋能小熊电器“萌家电“

京东家电618开门红背后 线上线下协同并进突破行业发展边界

无界零售打造全新消费体验 京东家电618玩转线下

搜索更多: 618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