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宏观政经 >> 正文
印度一季度GDP增速或略升至7.3% 远高于中国

  路透调查显示,印度第一季经济可能略有增强,应该会坐稳全球成长最快主要经济体宝座。

  路透5月24-29日对55名分析师所做调查显示,印度今年1-3月国内生产总值(GDP)年成长率料为7.3%,略高于去年10-12月的7.2%,且远高于中国3月止当季的增长率6.8%。

  分析师预估值从6.9%至7.7%不等。

  印度在2016年11月突然废除大面值纸币,2017年7月又实施商品与服务税(GST)影响了经济成长;若上述预估能够成为现实,则1-3月GDP将为实行上述措施前以来最快增速。

  “国内动能非常强劲,而且外部动荡不会破坏当前的经济复苏,”荷兰合作银行的Hugo Erken指出;其为对印度GDP预估最准确的分析师之一,他给出的预估为7.5%。

  GDP数据将于周四出炉。经济事务秘书Subhash Chandra Garg周一表示,3月当季的经济年成长率预计为7.3-7.5%。

  在回答了一个额外问题的分析师中,约有三分之二的分析师称,始于4月1日的整个财年,经济可能会延续几乎同样的增长步伐。剩余三分之一的分析师称,经济增长可能会加速。

  鉴于增长强劲,且物价在上涨,印度央行下周可能会改变其政策立场。

  印度4月零售和批发价格加速上升,主要因燃料和食品价格上涨。受此影响,很多分析师改变了看法,认为印度央行将在6月政策会议上采取更加强硬的立场。

  Continuum Economics的Charu Chanana指出,”在6月4-6日会议上,(印度央行)仍可能将立场从中性转为’撤出宽松举措’。”(完)

  (路透中文网 出处:新浪美股综合)

全球零售巨头在印度的最强对手——夫妻店

印度行业组织反对沃尔玛收购Flipkart 难以构成威胁

小米押注欧洲市场 试图复制在中国印度的成功

阿里主导印度支付市场 但Facebook准备挑战

日媒:小米如何成为印度智能手机市场第一

搜索更多: 印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