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智能科技 >> 正文
零售业目前最需要的不是AI,而是小程序

  零售业和小程序的“联姻”正在成为一种趋势。零售业的固有问题让众多创业者头痛不已,较高的技术门槛限制了部分极具创意的项目发展,小程序的出现让大家重新看到了希望。而小程序想要“再造江湖”,同样离不开零售业支持,这是一次互惠互利地合作。

  小程序降低了零售业数字化门槛

  互联网发展到今天已经走过了三个阶段:桌面互联网阶段,移动互联网阶段和微信互联网阶段。

  微信的月活用户已经达到了10亿,成为了大众进入互联网的一个入口。小程序可以被理解成微信互联网时代的浏览器,它的特点在于对互联网信息的传达和解构更为精准。

  桌面互联网时代,查询信息前要先找到相关网站,进入首页,然后一层一层往下走,APP则是把某个网站的服务完整地呈现给用户,小程序则是把某个更为具体的功能或者单品推给用户,召之即来,挥之即去,并且支持跳转到外网和其它APP,提供了与浏览器相同的价值。

  张小龙说:“小程序是万事万物的表达方式。”他在微信云端提供了一个工具,减轻了创业者构建数字化系统的压力,也为消费者提供了便利。

  经过一年半发展,小程序已日渐成熟。它开放了很多入口,比如微信搜索、小程序码、小程序卡片等,让用户的进入和使用变得非常方便,而拼多多等购物平台以及众多游戏的出现,让小程序实现了用户量的迅猛增长。

  零售链条里还有很多没有实现数字化的环节,小程序可以改变这种局面。众多零售创新企业和线下零售商可以借助小程序提供的低门槛解决方案,实现人、货、场的数字化。微信已经实现了人的数字化,尽管用小程序实现货与场的数字化未必是最完美的方案,但它一定是最轻量化的方案,非常适合类似于无人货架这样的小容量、碎片化的零售场景。

3页 [1] [2] [3] 下一页 

腾讯投资的这家小程序电商 能承载微信的电商野心吗

喜茶小程序“喜茶GO”完成升级 开始支持外卖点单

湖北酒水网小程序,酒水销售一体平台

小小包麻麻亮相2018小程序千人峰会,解读电商营销新玩法!

小程序可以无需审核随时更新了!即速应用推出“一键数据动态化”功能

搜索更多: 小程序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