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全球动态 >> 正文
亚马逊PK沃尔玛:印度市场争夺大战才刚刚开始

  据CNNMoney报道,亚马逊在世界舞台上遇到了一个强大的新挑战者:它在美国最大的零售对手正在与它在印度最大的电子商务竞争对手联合。

  上周,美国零售巨头沃尔玛宣布,该公司将斥资160亿美元收购印度在线销售巨头Flipkart77%的股权,这是世界最大规模的电子商务交易。作为印度最有价值的初创公司,Flipkart一直是亚马逊在印度市场内的最大竞争对手。

  2013年,亚马逊进入印度,并在短短几年内成功抢占了该国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一直以来,亚马逊和Flipkart都在为争夺印度快速增长的在线零售市场的控制权而使出浑身解数。不过,从目前的实际情况来看,亚马逊位居印度市场第二,领跑的是Flipkart。一些分析人士指出,Flipkart拥有先发优势,且在发展过程中也收购了一些其他处在增长轨迹中的网站。

  如今,沃尔玛Flipkart的联手——也是沃尔玛最昂贵的一桩收购交易——可能会重创亚马逊在印度的远大抱负。

  亚马逊在世界舞台上遇到了一个强大的新挑战者:它在美国最大的零售对手正在与它在印度最大的电子商务竞争对手联合。

  印度这个全球增长最快的主要经济体所提供的机会,或许可以解释为什么亚马逊曾试图通过对Flipkart的反收购来破坏沃尔玛的计划。当时,亚马逊未就此事发表评论。

  沃尔玛已经抢走了Flipkart,也将对后者进行大力投资,因此亚马逊在印度取胜的难度将会大很多。虽然亚马逊可能已经输掉了一场战役,但是,该公司不会承认自己输掉了争夺印度在线零售市场的大战。数据显示,未来十年内,印度在线零售市场的规模可能会增长四倍。

  “对于任何一家公司来说,印度都太重要了,不能忽视,”印度商学院副院长兼市场营销学教授悉达特·谢哈·辛格说,“在印度,亚马逊和沃尔玛之间的竞争肯定会越来越激烈。”

  众所周知,亚马逊有足够强大的火力来对付其他零售巨头。当前,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是全球首富。这位亿万富文已经向印度明确承诺,将为亚马逊在该国的电商业务注资50亿美元。

  印度官方数据显示,亚马逊已经为旗下印度主要子公司注资30多亿美元。据印度当地媒体报道,单在4月下旬就有近4亿美元的资金注入。

  在接受CNNMoney采访时,BMI Research消费分析师娜妮卡·辛格指出,亚马逊最近的投资“表明该公司将在战略上继续专注于印度市场”。

2页 [1] [2] 下一页 

硝烟再起:亚马逊和沃尔玛争夺印度市场

在线视频观众数量世界第二 国际巨头纷纷抢滩印度市场

全面深耕印度市场,名创优品举办招商会

Uber退出东南亚后加码印度市场 提出吞并Ola

输掉中国市场 贝佐斯欲砸348亿赢得印度市场

搜索更多: 印度市场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