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零售头条:Costco大陆首店选址上海 利群收购乐天玛特?

  在刚过去的24小时内,零售行业发生了如下要闻:Costco大陆首家实体店确定落户上海,利群收购乐天玛特传言或成真,步步高200余家店上线京东到家,瑞幸咖啡3倍薪水挖脚星巴克员工……

  1、Costco大陆首家实体店确定落户上海

  蛰伏天猫3年半后,Costco大陆首家实体店终于有了最新的进展。5月8日,开市客(中国)投资有限公司(Costco)与上海浦东康桥(集团)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投资协议书,Costco将在浦东康桥设立中国区投资性总部,并和合作伙伴星河控股集团共同建设一家会员俱乐部零售旗舰店。除了Costco,德国知名折扣超市巨头ALDI(阿尔迪)也在筹备以实体店形式进驻上海,目前正在选址中。

  2、利群收购乐天玛特传言或成真

  5月9日凌晨,《联商网》从韩方接近乐天总部的人士处获悉,传言一个月的利群收购乐天玛特一事已经尘埃落地,利群将接盘乐天玛特华东区和山东的门店,消息将于近期正式对外宣布,但该人士并未说明收购的具体细节。而早在4月26日,韩联社曾报道,乐天向物美集团以2485亿韩元(约合14.6亿元人民币)的价格出售了乐天玛特在北京的21家店铺。

  3、步步高200余家店上线京东到家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步步高长沙红星店作为首个上线京东到家的步步高门店,上线首日单量突破2500单,刷新步步高门店线上销售日订单量的纪录。继红星店成为步步高无界零售转型标杆之后,横跨长沙、成都、南宁、重庆等地的200余家步步高门店即将陆续上线京东到家。

  4、瑞幸咖啡3倍薪水挖脚星巴克员工

  携带10亿资本入局的瑞幸咖啡正疯狂烧钱和扩张,5月8日,有接近瑞幸及星巴克两家公司的业内人士透露,瑞幸大约已挖脚了星巴克北京市场约1/7的员工,部分高端手冲咖啡门店甚至挖走了近1/4员工。其中部分重要岗位开出了星巴克同岗位的3倍薪水。

  5、阿里、腾讯等巨头会向便利店下手吗?

  2018年第一季度快速消费品市场的现代渠道(包括大卖场、超市和便利店)销售额整体增幅仅为0.9%,而电商通路增幅达26%,但2018年电商巨头们的线下零售布局脚步依旧未曾停下。当前电商巨头主要关注大的零售商,为了更多的线下流量,未来地域型的中小零售商也将得到更多重视。巨头们下一步将会转向并整合区域型的中小零售企业。

  6、库存多、增长乏力 H&M拟押宝大数据

  未能顺利销售出去的积压库存严重影响了H&M的盈利能力。自从2015年以来,H&M的单店营业额就从未上升过。2018 年,H&M计划新开390家门店,关店170家,净增长220家,远低于2017年的388家。H&M正在考虑运用大数据来改变零售店的面貌,让不同地区的店铺更有特色,改变过去在全球统一配货的做法。

  7、刘强东:电商平台绑架商家有害无益

  5月8日晚间,京东集团公布2018年一季度财报。其中,营业收入达到1001.3亿元,同比增长33.1%。对于有某电商平台要求商家二选一的问题,刘强东表示,京东服装品类现在每个季度都有品牌会回归,京东相信只要有优质用户,有流量,有良好的口碑和信誉,会有品牌方的人心所向。品牌方对于某个平台不满,长期来讲不会对平台有好处,只会让更多的服装品牌,都非常急切的寻找更多的出路,而不是被单一平台所绑架。

  8、武汉现百余天猫小区 盒马拟3年开50店

  今年4月26日,阿里巴巴集团提出在武汉打造“新零售之城”。天猫超市一小时服务达目前已经开进武汉,在城区内有1个城市仓、15个微型仓,基本覆盖主城区。能够享受到1小时达服务的小区被称为“天猫小区”,目前已建成上百个。而盒马这样“活色生香”的新零售“网红”,年内将在武汉开到10家,3年内开到50家。(来源:联商网)

2018全球零售品牌榜:亚马逊、麦当劳、阿里居前三

由矿主变乳企 广泽股份扩张奶酪零售被指盲目

品牌商的新零售之路都走偏了,他们该学学香奈儿和韩都衣舍

2018互联网零售排行榜:京东、天猫、唯品会位列前三

热闹的新零售其实都在赔本赚吆喝?

搜索更多: 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