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消费市场 >> 正文
第一批00后已经成年,千禧一代女性消费者在崛起

  千禧一代,即1982年至2000年出生的一代人,正在成为全球消费市场主力军。

  在美国,千禧一代的人口总数为7550万。他们有着极强的购买力,每年花费2000亿美元,被认为是几代人中最具有消费能力的一代人。

  在中国,千禧一代约有4.15亿人,占中国总人口的31%,而随着他们平均年收入从2014年的5900美元增长至2024年的1.3万美元,他们将主导未来10年的消费格局。

  在这些千禧一代的消费者中,女性消费者占据了绝对的主导力量。她们大多管控着家庭理财,拥有强大的决策力,近半数女性个人消费占家庭收入的三分之一以上。

  近日,美国客户关系管理营销机构Merkle和女性职业咨询社区Levo联合发布了一项关于女性美国消费行为的调查报告,揭示了她们强大购买力背后的驱动因素和消费逻辑,并为市场和品牌营销提出了建议。

  随着中国千禧一代女性的崛起,我们觉得这份报告非常值得分享。因为,谁抓住了“千禧一代”女性的钱袋,谁就抓住了市场。而要下抓住“千禧一代”女性,就要懂得他们的心。

  如果在你的市场战略中,没有任何针对千禧一代女性这个细分市场的计划,那么,你可能就错失了在这个时代最有利可图的一群人身上大赚一笔的机会。

  所谓的千禧一代,是指在1982年至2000年间出生的那7550万人口。除了人口数量上的优势,这群人也有着极强的购买力,每年产生2000亿美元的消费额。因此,千禧一代被认为是几代人中最具有消费能力的一代人。

  千禧一代女性已经进入了围绕住房、婚姻、孩子等问题的人生阶段,这些都需要很多的支出,对她们的经济造成了压力。

  但好消息是,她们的收入也在突飞猛进。

  从图表中可以看出,千禧一代女性的家庭收入往往高于平均水平。据估计,这些千禧一代女性代表了一个价值1700亿美元的市场,直接控制影响了全国消费的85%。

  她们当中,42%的人已经成为了妈妈,掌握家庭的支出预算,对家庭的消费支出有重大的影响。因此,我们决定深度探究一下是什么驱动她们在消费?购买背后有什么共同的规律?市场营销咨询公司Merkle和Levo联合对千禧一代女性的消费行为进行了调查,解开了其中之谜。

  工作热情点燃了消费欲

  千禧一代女性愿意通过认真工作获取报酬来得到她们想要的东西。一份对职业的热情度、忠诚度等职业参与度进行调查的盖普洛民意测验显示,45%的千禧一代女性认为,一份能给她们带来专业提升和成就感的工作对她们而言非常重要。她们认为,通过努力工作获得物质上的满足是理所当然的。所以,越有工作热情的千禧一代女性,往往消费能力会越强,消费欲望会越高。

  从市场的角度看,这群人更具有价值的地方在于,她们花钱的速度和花钱的数量要远高于其他成年人。她们不仅在特定的时间段内更容易购买商品,而且比成年人平均支出花费更多。

  千禧一代女性有如此强的消费能力和高消费频率,因此,市场营销人员应该快速做出回应,增加和这群消费者的沟通互动。

  为了满足快速增长的消费需求,千禧一代女性还会寻求其它途径来增加收入,这些支出的部分资金来自所谓的副业。80%的千禧一代女性是全职工作者,40%的人有副业,即额外收入。超过40%的千禧一代女性认为,当有一个自己特别想买的东西的时候,副业带来的收入就能够帮助实现这些想法。

  从事副业的女性中,44%是为了增加收入,20%是因为副业才是自己真正的兴趣所在。也就是说,公司白领在业余时间可能是一位文字工作者,建筑师在业务时间可能是一位钢琴老师。写作或者弹钢琴一方面是为了挣钱,另一方面这也是她们真正的兴趣爱好。这些人有着“双重”的身份,她们的履历和真正的兴趣爱好可能存在冲突。不能以她们全职从事的工作,就去定义她们的性格和兴趣爱好。

  因此,市场营销人员在定义自己的目标消费者的特点时,不能被刻板印象所影响,才能描绘出准确的消费者模型。

  当千禧一代女性花很多钱消费的时候,她们也希望得到相应的价值回报。当被询问她们最喜爱的品牌是凭什么吸引她们的时候,她们的回答大多数是“价格”和“价值”。

  超过81%的千禧一代女性在看到自己心仪的商品时,愿意时不时的放纵自己买买买;14%的女性表示看到喜欢的,她们就并不会太在乎价格。

3页 [1] [2] [3] 下一页 

从娃娃抓起 瑞表行业赞助私立学校瞄准“后千禧一代”

入不敷出 四分之一的美国千禧一代都在“啃老”

面向千禧一代消费者 H&M集团全新品牌Nyden亮相

美媒:美千禧一代不愿投资股市 更喜欢把钱存银行

吸引千禧一代,Zara将在120家旗舰店推出AR服装展示

搜索更多: 千禧一代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