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零售头条:人人乐2017亏5.38亿 Zara撤离北京前门大街

  步步高营收净利双增长,门店总数破300家;人人乐2017年亏5.38亿,门店调整成主因;ZARA撤离北京前门大街,快时尚仅剩H&M一家;天猫24小时无人书店落地复旦大学……

  1、步步高营收净利双增长 门店总数破300家

  4月22日,步步高公布2017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172.50亿元,同比增长11.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6亿元,同比上涨10.36%。门店拓展方面,报告期内新开门店超市业态40家、百货业态3家。同时关闭了10家在2-3年内扭亏无望或物业无法续租的门店。截至2017年末,步步高在湖南、广西、江西、四川及重庆等地区共开设各业态门店318家,其中超市业态门店267家、百货业态门店51家。

  2、人人乐2017年亏5.38亿 门店调整成主因

  4月22日,人人乐公布2017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88.55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2.81%;净利润-5.38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990.22%。人人乐表示,报告期内营业收入下降较大,主要是受到关闭11家亏损门店、原有业态结构调整、新业态培育阶段营业收入增长贡献有限的影响;利润总额下降,主要由于营业收入与毛利额的大幅下降、关闭门店损失以及新业态门店培育期的培育成本的共同影响。

  3、ZARA撤离北京前门大街 快时尚仅剩H&M

  不断改造翻新的北京前门大街,又少了一个国际品牌。4月20日,记者在走访时发现,快时尚品牌ZARA已经停业。周边物业公司相关人员表示,Zara于4月18日开始撤离,目前该门店已在全新改造中。据了解,ZARA撤离是因为租约到期后,品牌并没有选择续约。这是优衣库、ONLY等品牌撤离后的又一大快时尚品牌离开前门,ZARA退出后,前门大街上的快时尚品牌仅剩下H&M一家仍在营业。

  4、天猫24小时无人书店落地复旦大学

  4月23日读书日当天,天猫无人书店将在复旦大学进行落地。据了解,天猫此间无人店主打精致文艺范,提供自助购功能,用户选完书出闸机可无感支付。此外,店内没有店员,24小时运营,满足消费者不同时段的需求。目前,天猫已形成一个有3000多家民营书商、国内外超300多家主流出版社等组成的生态体系。

  5、西班牙查获8吨问题奶粉 拟运向中国

  当地时间4月21日,西班牙警方宣布,破获一起假冒知名国际品牌婴幼儿配方奶粉案件,涉案奶粉重达8吨、多达1.3万盒。据西班牙媒体称,这些奶粉原本计划销往中国市场。随着欧洲一年多的时间内第二次破获奶粉在当地造假案件,再次坐实一条境外奶粉造假产业链的存在。

  6、刘强东要日开千店 传统便利店怕了吗?

  4月12日,刘强东在2018年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上提出“无人零售”的概念,还宣布,京东要每天开1000家店面,每300—500米就要有一家京东便利店。对于电商巨头们来说,在线上红利渐衰、获客成本越来越贵的当下,利用供应链与物流优势,进军便利店行业,是一笔看上去不错的生意。然而线下零售何其复杂,无论京东还是阿里,对于便利店行业都是门外汉。“千家、万家”从口号落实到店面,并不容易。

  7、全球消费者洞察调研:亚洲人民最乐观

  普华永道最近发布的《全球消费者洞察调研2018》显示,全球消费者对2018年经济前景感到乐观,三分之一受访者指出今年经济表现会优于去年,认为持平的也有41%。亚太区国家受访者最为乐观,主要原因是中国及众多亚洲地区新兴市场的经济持续增长。本次调研中,对本国经济前景持积极态度的前四名均为亚洲国家,分别是菲律宾、印度尼西亚、中国及越南。

  8、招商蛇口太子湾购物中心是海港城3倍

  招商蛇口打造的170万方太子湾综合体,由太子湾邮轮母港领衔,打造华南最大、深圳唯一的邮轮母港成为前海蛇口自贸区未来的核心载体之一。其中商业项目建筑面积将达26万方,《联商网》从招商蛇口总部了解到,太子湾商业项目由招商蛇口与香港新世界共同开发,将打造类似香港海港城那样的购物中心,借力自贸区优势打造免税店模式,但体量将是海港城的3倍。

  9、年轻人对其失去热情 安德玛风光不在?

  Under Armour安德玛凭借专业紧身衣而红,加上时任总统奥巴马的“加持”和NBA当红球星库里的带动,安德玛一时风光无限,2014年9月,安德玛的总营收超过30亿美元,一举超越了阿迪达斯,成为美国第二大运动品牌。但近日安德玛公布的2017年业绩报告显示,总收入49.77亿美元,同比增长仅3.13%,亏损4826万美元,净利润同比下滑75.6%。(来源:联商网)

京东等互联网巨头布局线下零售 抢滩未来零售风口

网络零售高速增长 消费升级计划今年将启动

京东与红豆股份签署时尚业首个无界零售战略协议

京东便利店上线多项联通业务 “解锁”无界零售新技能

一七闪店荣获“中国新零售先驱奖”

搜索更多: 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