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内地奢侈品市场增长 奢侈品领域进入中国

  一个月内,中国买家在奢侈品牌收购领域又连下两城。

  2月9日,山东如意对外宣布,从JAB Holding Co.手中收购瑞士奢侈品公司Bally International AG的控制性股权。

  2月22日,复星国际及其子公司宣布收购法国高级定制时装品牌Jeanne Lanvin SAS。

  国际奢侈品领域开始逐渐进入“中国时间”,这背后是中国消费时代的加速到来。

  随着中国消费者的收入水涨船高,中产阶级个人成为消费主力军,各大奢侈品牌下调中国市场售价,加上中国政府鼓励国内消费,对于奢侈品市场的反弹起到了关键作用,经历了5年的低迷期,奢侈品行业终于在2017年迎来“春天”,国内的奢侈时尚行业蕴含着巨大市场潜力。

  2017年,内地奢侈品市场在连续4年表现平庸后,实现20%的增速,中国成为全球唯一一个奢侈品市场份额增长的地区。

  麦肯锡早前报告称,预计到2025年,中国的奢侈品消费将占全球市场的44%。

  海外品牌在欧美市场发展平缓,国内表现略显“水土不服”,而与此同时,我国消费者正经历着新一轮“消费升级”。因此,在中国市场拥有高认知度却业绩表现不佳的全球奢侈品行业开始并购重组,海外品牌和时尚界投资者们纷纷瞄准国内市场。

  据清科旗下私募通数据统计显示,2018年1月,发生海外并购19起,共涉及金额47.10亿美元,占比中国企业并购重组市场金额的24.9%。

  普华永道1月23日发布一份报告称:2018年中国并购市场将较2017年有所增长,接近甚至可能超过2016年的历史纪录。

  中国消费时代的到来为国内企业海外收购提供了信心,在奢侈品领域,如意控股、复星国际、赫美集团的国内奢侈品“三巨头”时代正在快速形成,推动中国在全球奢侈品市场话语权的争夺。

  山东如意集团

  从上游到下游,中国版LVMH的进击之路

  成立于2001年,前身为山东济宁毛纺织厂。如意集团是从服装产业上游向下游布局的典型,近年来在全球市场上频频出手的巨资收购,让其成为目前国内拥有最多国际品牌的时尚集团,全球收入排名前20的时尚奢侈品集团。

  有媒体报告,山东如意的掌门人邱亚夫在如意科技45周年庆典上表示,“如意已在全球投资360亿元。”而这个数字还未包括收购BALLY与莱卡的合计并购金额27亿美元。

  2010年如意集团出资40亿日元成为日本成衣集团Renown第一大股东。如意集团在全球服装板块的布局逐步显现。

  据德勤发布的“2017年全球奢侈品百强”榜单中,如意控股旗下的Renown位列58位。

  2013年,入股苏格兰粗花呢生产企业Carloway。

  2014年,成为德国男士西装生产企业PeineGruppe的主要股东。

  2016年,以13亿欧元控股法国时装Maje母公司SMCP。据德勤发布的“2017年全球奢侈品百强”榜单中,如意控股旗下的SMCP位列51位。

  2017年3月,以1.17亿美元的价格拿下曾与奢侈品牌Burberry齐名的英国风衣品牌Aquascutum雅格狮丹。雅格狮丹由John Emary创立于1851年,是一家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奢侈品牌服装制造公司。1897年获得英国皇室颁发的御用品牌证。

  2017年10月28日,收购美国INVISTA英威达4大业务板块之一的服饰和高级纺织品业务,据悉交易金额达20亿美元。

  2018年2月,收购瑞士皮具品牌Bally,业内估算,这笔交易作价约在7亿美元规模左右。

  复星国际

  布局全球时尚零售行业

  当中国在全球范围内经历着快速消费升级之时,复星正在全球时尚与消费品领域积极寻找符合其投资标准的品牌,并于近期成立了复星时尚集团,旨在抓住市场发展趋势,更好地管理复星在时尚产业日益增长的业务。

  其实复星国际早已通过收购来扩张时尚零售业务:

  2011年,复星国际出资8458万欧元获得希腊轻奢品牌Folli Follie 9.5%的少数股权。

  2013年复星国际成为美国女装品牌St.John的第二大股东,并通过增资扩股获得意大利北部男装厂商Caruso 35%股权。

  2014年,复星国际收购德国快时尚集团TomTailor 23.16%的股权。

  2017年6月以2.56亿英镑买下全球最大祖母绿矿商Gemfields。

  2018年,复星国际出资1.2亿欧元收购了法国奢侈品牌Lanvin。

  近日向奥地利高端内衣品牌Wolford提出了总值5500万欧元的收购要约。

  复星国际近期频频加码时尚产业的目的是助力旗下的复星时尚集团打造聚焦时尚的企业平台。而其收购的品牌,无论是Lanvin还是Wolford,目前都亟需借助复星国际的全球资源,进入新一轮的业务扩张。

2页 [1] [2] 下一页 

奢侈品集团离职率见长 高级时装的路走不通了?

LV更换设计师,奢侈品的新革命暗示

韩都衣舍X GUCCI ?奢侈品为何与快时尚传出绯闻

二手奢侈品零售商米兰站连续6年亏损 基本退出内地

韩都衣舍×GUCCI设计总监|奢侈品品牌为何频频向快时尚品牌示好?

搜索更多: 奢侈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