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方便食品寒冬已过?2017年市场整体销量上涨0.3%

  方便食品寒冬已过?

  备受“健康”质疑的方便面终于在低迷了几年之后,迎来了复苏。与此同时,另一款被认为高油、高盐的方便食品却火得一塌糊涂,难道说,方便食品又逢春了?

  行业复苏

  方便食品中的头把交椅——方便面,似乎在2017年迎来了全面复苏。

  近日,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师傅)、统一企业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统一)分别“递交”了2017年的成绩单。

  仅就方便面业务而言,二者均有不俗表现。去年,康师傅的方便面业务,实现收益226.2亿元,同比增长4.91%,在集团收益中占比超过三分之一。而老对手统一的方便面业务虽然同比下滑了0.7%至81.63亿元,但其利润却创下了历史新高,达到了4.12亿元,这其中,“汤达人”的收入实现了双位数增长。

  “在外卖市场一骑绝尘的当下,方便面能有如此表现,实属不易。”一行业人士对新金融观察记者表示。公开信息显示,为了保增长,统一采取了“优胜劣汰、聚焦推广升级产品为主”的策略;而康师傅也用了很多“手段”。

  “具体而言,包括产品高端化、持续推新、开展运动行销等,这些举措均有效拉动了销售业绩的增长。”一知情人士对新金融观察记者说。

  他还透露,为了提高消费者的满意度,康师傅还推动了组织扁平化和资产年轻化的变革,希望借此更快地洞察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通过节约资本支出、提升产能利用率强化康师傅方便面产品在市场的竞争力。

  就连尼尔森,也为方便面市场的回暖提供了有效“证据”——根据其调研报告显示,2017年方便面市场整体呈现回暖趋势,方便面市场整体销量上涨0.3%。“这说明,方便面还是有机会的,关键看你怎么做。”前述行业人士称。

  产品升级

  所谓“怎么做”,实际上指产品升级。

  “不得不说,如今,众人皆知的汤达人,早在2009年就上市了。可彼时,这款售价颇高的产品根本无人问津。”一市场观察人士对新金融观察记者说。

  汤达人被广泛关注已经到了2015年,有人用“突然火了”形容它。那一年,其销量剧增。可鲜有人知道,统一用了6年的时间去等待这一爆发式增长。“当然,这6年间,幸有统一老坛酸菜陪跑,不然,其命运也就难说了。”前述观察人士表示。

  事实上,此言不虚。汤达人上市的时候,竞品也上市了。但汤达人“火了”的时候,竞品却没火。只能说汤达人的对手并没能坚持到最后。

  营销专家刘春雄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讲过汤达人的“走红”历程。在他看来,这是统一的战略。所谓战略,就是根据未来“倒推”现在。有很多人把战略当作“谋划未来”,其实,战略恰恰关乎现在。

2页 [1] [2] 下一页 

方便食品高端化 可以在家煮的日式拉面登场

河南抽检:39批次食品不合格 饮料、方便食品居多

行业协会:方便食品呈现向健康转型趋势

创新加速方便食品行业回暖

创新加速转型 方便食品行业企稳回暖

搜索更多: 方便食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