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业趋势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商业趋势 >> 行业态势 >> 正文
零售头条:名创优品抢注商标惹争议 上蔬永辉牵手新华联

  上海推餐饮标准细则,便利店下月可卖热饭;中国化妆品销售连续10个月双位数暴涨;西贝门店增设“零售经理”,真正走上零售化;拉夏贝尔营收89.99亿,净利润下降6.29%……

  1、上海推餐饮标准细则 便利店下月可卖热饭

  来自上海市食药监局的最新消息,目前已经制定了便利店卖热餐的相关餐饮标准和细则,并将于4月正式出台。目前,便利蜂、快客等连锁便利店已向监管部门提出了供应热餐的申请。对于以鲜食为主要盈利点的便利店来说,鲜食与日配商品的销售占比可能达到40%-60%,也是其区别于传统商超、杂货店的优势。

  2、中国化妆品销售连续10个月双位数暴涨

  中国国家统计局周三发布今年首两个月零售数据,2018年1-2月份,中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人民币61082亿元(下简称“元”),同比名义增长9.7%,自去年11月以来,三个月呈个位数增长。在所有消费类别中,化妆品依旧最为抢眼,1-2月,该类别录得12.5%的增速至422亿元,自2017年5月以来,已经连续10个月录得双位数增长。

  3、西贝门店增设“零售经理” 真正走上零售化

  在北京的阜成门西贝店内,我们首先发现了零售经理的职位,其负责在门店销售电商平台上的商品。这个岗位完全脱离门店日常工作,只负责新零售业务,即外卖业务、VIP 会员卡办理、售卖零售商品,工作汇报对象为西贝分部的总零售负责人。据一位店员说,目前西贝仅在部分门店售卖商品,一切还是在低调测试中。

  4、拉夏贝尔营收89.99亿 净利润下降6.29%

  3月22日,拉夏贝尔公布2017年度业绩:营业总收入89.99亿元,同比增长5.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99亿元,同比下降6.29%。拉夏贝尔称,公司收入的增加主要由于专卖渠道及在线平台收入的增长所致。拉夏贝尔近年来大力推动渠道转型,战略性关闭部分位于百货商场中的专柜门店,转而深耕位于购物中心的专卖门店。目前专柜与专卖店的占比分别为60.4%和39.5%,预计在2020年,专柜、专卖门店数目将持平。

  5、海南首个京东无人机配送站正式启用

  3月26日,由京东物流、京东X事业部在海南省试运营的第一个无人机配送站正式启用,并成功实现海南无人机首单配送。京东表示,无人机本次在海南省试运营,是京东无人科技在应用场景上的新探索,也是京东向海南市场发力的重要部署。

  6、上蔬永辉与新华联将在全国展开战略合作

  3月23日,上海上蔬永辉超市与新华联文旅发展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双方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此次签约是双方战略合作的开始,未来和上蔬永辉超市将在全国范围内新华联旗下的商业项目中展开更广泛、更深入的合作交流。@联商网

  7、耐克20年来首度亏损 要被阿迪达斯反超?

  耐克集团近日发布的2018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实现营收89.84亿美元,同比增长7%。在净利方面,耐克期内净亏损为9.21亿美元,而2017财年同期纯利为11.41亿美元。在美国税改的影响下,耐克20年来首次出现季度亏损。在北美市场,耐克三季度收入下滑了5.6%至35.71亿美元,市场份额也有所下降。尽管耐克在市场份额上仍然有较大的领先优势,但阿迪达斯也正在步步紧逼。

  8、名创优品抢注“NOME”商标 诺米家居怒了

  日前,名创优品CEO叶国富在微信朋友圈发文称:“新品牌nome启动第一天就有33个人咨询,6家签约!感谢团队的付出及老客户的信任!”这立即引发了同样名为“NOME”的品牌的不满。诺米家居随即在微信公众号发文称:“你的流氓阻挡不住你的死亡”。分析认为,如果名创优品抢注“NOME”商标,不排除两个原因,一是想拿到商标让诺米家居来赎买,二是为品牌造势,引起关注。

  (来源:联商网)

天猫25天开出一家新零售茶馆 落户杭州河坊街

腾讯现金牛业务出现“成熟危机” 陷入新零售焦虑?

从百货商店到无人货架 看零售行业的变化

万福客进口食品加盟便利店,做好零售的每一个细节

京东金融发布“京信计划”助力中小银行实现单家百亿零售信贷增量目标

搜索更多: 零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